• 1.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政治学
    出版单位: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hinese Sc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引文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被引用情况。目前收录包括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政治学等在内的25大类的500多种学术期刊(http://cssci.nju.edu.cn/),现已开发CSSCI(1998年—2017年)20个年度数据,来源文献200余万篇,引文文献千万余篇。
  • 2. 读秀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电子图书,文摘,学位论文,专利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读秀知识库是由海量中文图书资源组成的庞大知识库系统,其以300万种中文图书资源为基础,为用户提供深入图书内容的书目和全文检索,文献试读,以及通过Email获取文献资源,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知识搜索及文献服务平台。
  • 3. ResearchGate学术社区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期刊,统计/研究数据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ResearchGate GmbH
    ResearchGate于2008年5月在波士顿和柏林创办,是全球性科学研究互动平台,旨在推动全球范围内的科学合作,用户可以联系同行,了解研究动态,分享科研方法以及交流想法。
  • 4.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社会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简称A&HCI),1975年建立,是针对艺术和人文科学期刊文献的多学科索引。它覆盖了超过 1800多 种世界领先的艺术和人文期刊。同时还为从 6 000 多种主要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期刊中单独挑选的相关项目编制了索引。A&HCI可以帮助培养科研人员和学生人文素养,同时可以为从事地学、考古、人类学、科技史等领域的科学家提供丰富的学术信息。该数据库属于Web of Science(简称wos)。
  • 5. CNKI学术图片产品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图片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中国知网
    CNKI图片知识库从各类学术文献中提取图形、图像等内容,加以规范化编辑整理,提供知识发现功能。该产品根据图片语义和视觉信息使用户可以准确方便地检索到所需要的图像素材进而快速获取到相关的知识与信息,其结果按照科学合理的方式进行分类和组织并提供丰富的图片知网节信息,实现“同类图片比较,相关图片参考”等帮助用户提高学习和研究效率的功能。
  • 6. Scopus数据库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医学,社会科学,生命科学,理工
    出版单位:励德爱思唯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Scopus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 000家出版社的约2.3万种同行评议期刊、13.8万本图书、超过770万份会议论文、涵盖2800多万条国际专利信息。目前,该数据库提供超过7000万条记录,供用户一站式检索、查询,且数据每日更新。
  • 7. Century of Science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综合,医学,化学与化工,物理,农业,数学,生物,天文,地理,环境科学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1900-1990年的SCIE回溯数据,该数据库属于Web of Science(简称wos)。
  • 8. 百链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电子图书,文摘,学位论文,专利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百链拥有6.5亿条元数据(包括文献有:中外文图书、中外文期刊、中外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等),并且数据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目前,百链实现368个中外文数据库系统集成,利用百链云服务可以获取到1000多家图书馆几乎所有的文献资料,为读者提供更加方便、全面的获取资源服务。
  • 9. 笔杆论文写作辅导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写作辅导工具/元数据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深圳凯恩莱博资讯有限责任公司
    笔杆网是一款基于大数据的写作与创新辅导工具,收录整理了国内外主要学术文献数据库超过5亿元数据,20亿引文数据,300亿知识片段,覆盖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标准,专利,互联网博客等文献类型,同时平台与百度学术合作,互联网学术文献一网打尽。基于这一海量数据和笔杆强大的大数据技术,笔杆提供了一系列学术创作的文献服务功能。该平台围绕毕业论文写作和职称论文写作服务,目前分为6大模块:选题分析,资料搜集,提纲推荐,在线写作,参考文献,论文查重。需注册账号后使用,其中查重功能有篇数限制,每个账号每天限2次查重,全年限10次查重。
  • 10. InCites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InCites是基于30多年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的七大权威引文数据生成的分析性数据库,通过InCites,用户能够实时跟踪机构的研究产出和影响力;将本机构的研究绩效与其他机构以及全球和学科领域的平均水平进行对比;发掘机构内具有学术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研究人员,并监测机构的科研合作活动,以寻求潜在的科研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