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文化传播服务致力于通过在线直播、创新成果展览、科普展览、科学人讲坛、院士风采展示、学术期刊、学术会议、科技图书展览、信息素养大讲堂、科学文化交流、新媒体公众号等多种形式的科学传播方式,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理念、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推动创新文化建设。

中国科讯直播

“中国科讯”在线直播知识服务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牵头建设的集科学传播、成果推介、科研信息素养提升等内容为一体的新媒体在线直播体系。

期刊出版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共主办期刊15种,包含多个核心期刊及国际影响力期刊,学术门类涉及图书情报档案、自然科学、产经媒体等多个领域。

新媒体矩阵

新媒体矩阵汇聚展示中国科学院面向公众提供的微信公众号,方便用户使用。

创新成果展网络展厅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中国科学院以“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主办创新成果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主线,采取“以中国科学院技术展示中国科学院成果”的方式,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集中展示、系统反映建院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和改革发展成就,也从一个方面体现党领导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您可以通过网络展厅自动观展。

信息素养大讲堂

科研信息素养讲堂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展的信息素养教育工作,其主推“融入一线——走进研究所开展嵌入式信息素质教育;嵌入环境——适应性打造网络化信息素质教育环境;课程规划——建制化国科大信息素质教育课程体系”三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