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经济网产业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数值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经济
    出版单位: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
    《中国经济网产业数据库》盖机械、汽车、电子通讯、医药、石油化工、等10多个产业集群 按照时间序列和截面报表、上下游产业链数据、行业与企业数据按照分析研究人员的使用习惯集成。主要产业板块为:机械制造、石油化工、电子通讯、能源、钢铁、房地产、医药卫生、交通运输、旅游、汽车、商贸、宏观经济。数据库访问年限是2022年之前,2023年之后的数据暂停更新。
  • 2.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综合,医学,化学与化工,物理,农业,数学,生物,天文,环境科学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期刊引用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依据来自Web of Science (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和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中的引文数据,提供可靠的统计分析方法,对全球学术期刊进行客观、系统地评估,帮助用户以定量的方式了解全球的学术期刊,并且通过这些分析数据可以了解某本学术期刊在相应研究领域中的影响力。JCR从世界上经同行评议的学术期刊中,筛选出被引次数最高近12000多种期刊,涵盖了230多门学科,提供自1997年以来的期刊引文统计分析数据。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对检索到的期刊群进行以下各种方式的排序:影响因子、立即指数、总引用次数、刊载论文总数、被引半衰期或期刊名称。JCR具有两个版本:自然科学版 覆盖SCIE数据库中的9300多种国际领先的科学技术领域期刊;社会科学版覆盖SSCI数据库中约3400多种国际领先的社会科学领域期刊。该数据库属于Web of Science(简称wos)。
  • 3. Springer Materials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数值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综合,医学,化学与化工,物理,农业,数学,生物,天文,地质,地理
    出版单位:Springer Nature出版社
    Springer Materials以Landolt-Börnstein(简称LB)为基础,是全球最大的材料学及物理和化学数据资源,是一个独一无二的高质量数值型数据库,内容涵盖材料物理化学和工程科学的各个领域。来自全球的专家负责对8000多种经同行评审的期刊原文进行审阅,经过评估和筛选后,将最有效的信息收入该库。研究人员无需亲自审阅和评估原始文献,从而节省更多宝贵的时间。 Springer Materials囊括了160 000份在线文档,其中包括超过150万条文献引文、300 000种物质及材料系统,以及4 000种属性。Springer Materials涵盖的主题领域包括粒子、核子和原子,分子和自由基,电子结构与传输,磁学,半导性,超导性,结晶学,热力学,多相系统,先进材料,先进技术,天体物理学和地球物理学。
  • 4. 中国资讯行搜数网

    数据库类型:数值型
    文献类型:数值,指标
    学科:经济,统计
    出版单位:北京精讯云顿数据软件有限公司
    搜数网(www.soshoo.com)是一个专门向用户提供各种有关中国和世界各国经济和社会统计数据表格的专业内容网站。用户通过全文检索或路径索引的方式,查找目标统计信息,并可以下载EXCEL格式的统计表格。搜数网目前统计数据达到3亿多个。
  • 5. Dimensions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数值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Digital Science
    Dimensions数据库包含文献数据1.24亿条、数据集合1 107.80万条、基金数据611.59万条、专利数据1.42亿条、临床试验数据68.17万条、政策文本74.31万条,数据实时更新。Dimensions数据库通过对一系列科研信息大数据(包括科研基金、数据集、文献、临床试验、专利以及政策文档)的挖掘并建立关联关系,打破了不同类型文献之间的信息壁垒,帮助科研人员从研究主题、合作网络等维度梳理并呈现展现并理清科研发展脉络。Dimensions数据库提供包括基金、文献、数据集、专利、临床试验和政策文档等科研信息以及各资源之间的关联关系的访问;在文献层面,利用增强型元数据,实现文章层级的学科分类,支持国家、城市、机构以及个人维度的科研产出分析;可帮助科研人员追踪文献的开放获取状态、出版商信息等,支持机构进行出版管理;提供非学术引用指标Altmetric,为科研影响力的评价工作提供了非常独特和有价值的维度。
  • 6. Reaxys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化学与化工
    出版单位:励德爱思唯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Reaxys是由化学专家们在充分考虑到化学工作者的科研流程,以及使用习惯后开发设计出的,面对大化学科研领域的,在线信息解决方案。其前身是世界上著名的贝尔斯坦(Beilstein)和盖默林(Gemelin)手册,距今已超过240年的历史,Reaxys截止到2019年已经也有31年的历史。Reaxys在Beilstein基础上整合了盖墨林(Gmelin)和专利化学数据库(PCD)以及化学相关期刊的内容,能帮助用户快速全面的查询化合物的理化数据,设计经济、高效的合成路线,最大程度的节省时间和资金成本。其收录的数据范围涵盖有机合成、药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无机化学和金属有机化学,并将化学反应,化合物物性数据,合成线路设计进行无缝对接,使科技检索工作更加高效、精准,并以其强大的检索功能和深入的核心信息摘录为化学研究注入新的生机。Reaxys将来自16 000多种化学相关学科期刊、全球7大专利局、10 000多本相关专著的核心信息进行收录和整理,用户可通过简单检索,获取该主题所有数据信息,而无需逐篇阅读全文。
  • 7. Derwent Innovation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Derwent Innovation®是科睿唯安的知识产权平台,它整合了全球最全面的专利信息,凭借强大的分析和可视化工具,帮助用户快速获取、分析相关的专利情报,在知识产权和研发战略方面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持。
  • 8. InCites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InCites是基于30多年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的七大权威引文数据生成的分析性数据库,通过InCites,用户能够实时跟踪机构的研究产出和影响力;将本机构的研究绩效与其他机构以及全球和学科领域的平均水平进行对比;发掘机构内具有学术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研究人员,并监测机构的科研合作活动,以寻求潜在的科研合作机会。
  • 9.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

    数据库类型:数值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经济
    出版单位:北京国研网信息有限公司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简称“国研网”)创建于1998年3月,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主办、北京国研网信息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经济类专业信息网络服务平台,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济信息,是集理论研究、形势分析、政策解读、数据发布、辅助决策于一体的专业经济信息平台。主要子库包括:国研报告、宏观经济、金融中国、行业经济、区域经济、财经数据等。数据库访问年限是2022年之前,2023年之后的数据暂停更新。
  • 10.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综合,化学与化工,物理,数学,农业,生物,地质,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电子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是针对Web of Science(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与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的10-11年滚动数据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通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研究人员可以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分析国际科技文献,从而了解相关领域的研究前沿和研究热点、部分著名的科学家、研究机构(或大学)、国家(或区域)和学术期刊;同时科研管理人员也可以利用该资源找到影响决策分析的基础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