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知汇”科研写作训练营系列活动

        为搭建我院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论文写作交流平台、分享方法与经验,同时嵌入写作场景捕获用户需求并优化学术写作与出版服务,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组织策划“中科知汇”科研写作训练营系列活动,包括营员学习打卡、馆员嵌入服务、专家集中答疑、营员交流互动等环节。

主要服务内容

2020年,文献情报中心举办首期“30天国际期刊论文写作训练营” 活动,吸引120人报名、40余人全程参与。经不完全跟踪反馈,4人完成写作投稿并录用。

2021年,特别针对院内外青年科研人员和硕博士生的写作投稿需求,举办第二期“30天国际期刊写作训练营”活动,吸引278人报名,其中院内学员比例为76%,较去年总人数增长130%,院内关注度明显增加。活动采取学员自主学习打卡+馆员授课+外部专家授课答疑等主要形式,包括了解领域期刊及审稿流程、使用阅读写作及绘图工具、文章架构与写作技巧、回应审稿意见和增加论文可见度等逐渐进阶的内容,受到院内外学员的欢迎和好评。

2022年,分别针对药物研究领域和深海科学与工程领域,举办2次“中科知汇”科研写作训练营专场活动,为上海药物所、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的硕博士生和青年科研人员等共计820余人提供写作准备、选刊投稿、专利申请等方面的培训讲座、深度互动和在线资源,尤其是满足专利撰写、专利申请、回复审查意见等方面的重点需求。

欢迎垂询
联系人:涂志芳、黄雯越、檀博
联系方式:010-82626611-6329,ckzx@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