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IEEE Electronic Library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会议论文,标准
    学科:电子,自动化,通讯与信息科学
    出版单位: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
    IEL数据库(IEEE Electronic Library)是IEEE旗下的在线数据资源,提供了当今世界在电气工程、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领域中近三分之一的文献。学科领域覆盖航空航天、计算机、通信、生物医学工程、电力、半导体和消费者电子等。IEL数据库内容包含:IEEE的期刊、会刊(最早回溯到1872年)和会议录,IET的会议录,VDE会议录,4400多份IEEE标准文献。 2010年,IEEE在IEL访问平台上又新增了内容:IBM Journal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是由IEEE与IBM公司合作推出的权威期刊,此刊合并了另一本期刊 IBM Systems Journal。这两本刊都经过同行评审,且在科学、技术以及信息系统工程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最早可回溯到 1957 年。
  • 2.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综合,化学与化工,物理,数学,农业,生物,地质,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电子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是针对Web of Science(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与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的10-11年滚动数据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通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研究人员可以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分析国际科技文献,从而了解相关领域的研究前沿和研究热点、部分著名的科学家、研究机构(或大学)、国家(或区域)和学术期刊;同时科研管理人员也可以利用该资源找到影响决策分析的基础数据。
  • 3. 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文摘/目次,全文(部分)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学科:综合,医学,化学与化工,物理,农业,数学,生物,天文,地质,地理,材料科学,环境科学,工程技术,计算机,电子,航空航天,人文与社会科学,自动化,通讯与信息科学,矿业,能源
    出版单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学位论文知识发现系统收录了1983年以来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授予的博士、硕士、工程硕士、同等学历等学位论文及部分博士后出站报告,全面揭示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研究生院)作为全国知名的最高学府之一的培养情况。 本系统涵盖数学、物理、化学、地球科学、生物科学、农林科学、工程技术、环境科学、管理科学等学科领域,收录论文将近13万篇、年度更新1万余篇及其文后参考文献。
  • 4. CSCD引文数据库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文摘/目次,引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学科:综合,医学,化学与化工,物理,农业,数学,生物,天文,地质,地理,材料科学,环境科学,工程技术,计算机,电子,航空航天,人文与社会科学,自动化,通讯与信息科学,矿业,能源
    出版单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目前已积累从1989 年到现在的论文记录 5354875 条,引文记录 73971253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