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Nature+NSJ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医学,化学与化工,物理,生物,地质,材料科学
    出版单位:Springer Nature出版社
    Nature系列出版物主要包括:Nature Online(Nature 周刊)、Nature Research Journals(研究类期刊)、Nature Review Journals(综述类期刊)和由其代理的其他出版社出版的学术类期刊(Academic Journals)。
  • 2. Nature(1987-1996)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医学,化学与化工,物理,生物,地质,材料科学
    出版单位:Nature Asia-Pacific
    该回溯数据库由Nature出版集团出版,内容覆盖生物技术、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免疫学、材料学、医学、神经科学、结构和分子生物学等学科领域,提供Nature周刊1987-1996年的数据。中国科学院订购该回溯数据的永久使用权,供全院单位在线使用。
  • 3. CSA剑桥科学文摘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二次文献
    文献类型:期刊,研究报告
    学科:综合,环境科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社会科
    出版单位:ProQuest
    ProQuest公司的剑桥科学文摘数据库(Cambridge Scientific Abstracts,简称CSA)在美国已经有50多年历史,覆盖自然科学、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4大领域,是在全球应用最为广泛的二次文献数据库。CSA包括众多主题研究数据库(子库),可为用户提供最充分的信息线索,及多种挖掘全文的方式。包含非常珍贵的16个专业主题词表,如MeSH Thesaurus NASA Thesaurus、Aquatic Sciences & Fisheries Abstracts (ASFA) Thesaurus等。 CSA数据库中的记录不仅包括题录,还有原始文献的摘要,学科范围为:航空航天科学、农业科学、水生生物科学、生物学及医学、计算机技术、工程、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 目前中国科学院集团订购了CSA中子库,主要包括材料(Materials Research Database)、航空航天(Aerospace Database)、生物(Biological Sciences)、政府科技报告(NTIS)等子库,上述的CSA子库由于均已经被全面整合进PrQuest数据库平台,因此可在该平台实行统一的跨库检索。目前此平台上还开放了ProQuest SciTech Premium Collection中的7000多种期刊的全文,有影响因子的有1600多种,涵盖全球1660多个出版社,特别是中小型学协会的期刊,如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ost Engineers、American Concrete Institute、cademy of Science of Iran、Academy of Science of South Africa。
  • 4. Elsevier回溯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生物,农业,计算机,天文,材料科学,物理,化学与化工,综合
    出版单位:励德爱思唯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Elsevier回溯库将现刊数据库中的全部期刊品种的数据年限从2000年向前延伸至1995年,与现刊数据库无缝衔接。
  • 5. Wiley-Blackwell现刊数据库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医学,化学与化工,物理,数学,天文,材料科学,工程技术
    出版单位:John Wiley & Sons, Inc
    Wiley期刊数据库收录了1 600多种高质量学术期刊,并通过Wiley Online Library提供集成访问。Wiley期刊数据库收录的期刊涵盖学科范围广泛,包括化学、物理学、工程学、农学、兽医学、食品科学、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生命科学、心理学、商业、经济学、社会科学、艺术、人类学等多个学科。根据2016年的期刊引证报告(JCR),Wiley出版的1 214种期刊被JCR收录,约占Wiley出版期刊总数的72%。
  • 6. Elsevier ScienceDirect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综合,化学与化工,物理,农业,生物,天文,材料科学,计算机
    出版单位:励德爱思唯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Elsevier-SD全文数据库由Elsevier公司出版,它集成了图书、期刊等资源,收录了24个学科领域的800多万篇全文(包括在编文章),覆盖的学科范围包括: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物理学、医学、工程技术及社会科学等。
  • 7. 易阅通电子书平台-国科大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电子图书
    学科:化学与化工,数学,生物,材料科学,计算机,能源,土木工程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图公司)自主开发的“易阅通”(CNPeReading)平台。“易阅通”与来自全球的近千家出版机构合作,现已聚合2300余个中外出版品牌的高品质数字资源,主要包括国际重要出版商、学协会出版机构、大学出版社等,如Taylor & Francis 、IGI Global、 De Gruyter、Brill、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mpany,剑桥大学出版社、芝加哥大学出版社、普利斯顿大学出版社等。目前已上线电子书110万种(其中外文电子书75万种,中文电子书35万种)。读者可通过科技云直接登录易阅通平台,在线阅读图书馆已采购的部分图书,未采购部分可一键荐购。
  • 8.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综合,化学与化工,物理,数学,农业,生物,地质,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电子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是针对Web of Science(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与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的10-11年滚动数据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通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研究人员可以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分析国际科技文献,从而了解相关领域的研究前沿和研究热点、部分著名的科学家、研究机构(或大学)、国家(或区域)和学术期刊;同时科研管理人员也可以利用该资源找到影响决策分析的基础数据。
  • 9. 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文摘/目次,全文(部分)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学科:综合,医学,化学与化工,物理,农业,数学,生物,天文,地质,地理,材料科学,环境科学,工程技术,计算机,电子,航空航天,人文与社会科学,自动化,通讯与信息科学,矿业,能源
    出版单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学位论文知识发现系统收录了1983年以来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授予的博士、硕士、工程硕士、同等学历等学位论文及部分博士后出站报告,全面揭示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研究生院)作为全国知名的最高学府之一的培养情况。 本系统涵盖数学、物理、化学、地球科学、生物科学、农林科学、工程技术、环境科学、管理科学等学科领域,收录论文将近13万篇、年度更新1万余篇及其文后参考文献。
  • 10. CSCD引文数据库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文摘/目次,引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学科:综合,医学,化学与化工,物理,农业,数学,生物,天文,地质,地理,材料科学,环境科学,工程技术,计算机,电子,航空航天,人文与社会科学,自动化,通讯与信息科学,矿业,能源
    出版单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目前已积累从1989 年到现在的论文记录 5354875 条,引文记录 73971253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