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GoOA——开放获取论文一站式发现平台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自然科学综合,人文社科综合
    出版单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中国科学院立项启动、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实施建设的OA期刊服务平台,集成了严格遴选的知名出版社1700余种自然科学领域及部分社会科学领域的OA期刊及其论文全文,提供OA期刊和论文集成发现和免费下载、OA期刊投稿分析、关联检索、知识图谱分析、用户分享等特色功能。
  • 2. HighWire 电子期刊

    数据库类型:全文,二次文献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医学,生物学,物理学,人文社科综合
    出版单位:美国斯坦福大学图书馆
    HighWire Press数据库是提供免费全文的、全球最大的学术文献出版商之一,于1995年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图书馆创立。最初,仅出版著名的周刊“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目前已收录电子期刊340多种,文章总数已达130多万篇,其中超过47万篇文章可免费获得全文;这些数据仍在不断增加。通过该界面还可以检索Medline收录的4500余种期刊中的1200多万篇文章,可看到文摘题录。HighWire Press数据库收录的期刊覆盖以下学科:生命科学、医学、物理学、社会科学。
  • 3. SAGE过刊库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回溯
    学科:人文社科综合,经济学,教育/文化,医学,自然科学综合
    出版单位:SAGE出版社
    SAGE Deep Backfile过刊数据库收录381种期刊自第一卷第一期至1998年的全文,学科范围覆盖商业、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科技和医药等各领域,内容超过418 000篇文章,总数多达460万页。
  • 4. CNKI系列数据库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
    学科:医学,农业,工业技术,自然科学综合,人文社科综合
    出版单位:中国知网
    CNKI系列数据库收录国内期刊、中国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会议、报纸等全文类资源,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科等各个领域。
  • 5. 牛津期刊过刊回溯库 NSTL全国开通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回溯
    学科:数学,物理学,医学,生物学,人文社科综合,法学
    出版单位:Oxford University Press
    牛津期刊过刊回溯库2008年版包括:1. 1849-1995年的全文;2. 142种期刊;3. 300多万页的内容;4. 80多万篇全文。涵盖医学、生命科学、数学物理学和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共5个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