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购单位
  • %E4%B8%AD%E5%9B%BD%E7%A7%91%E5%AD%A6%E9%99%A2%E6%96%87%E7%8C%AE%E6%83%85%E6%8A%A5%E4%B8%AD%E5%BF%83   [切换机构]
  • 中国科学院所有订购数据库
学科
数据库类型
出版单位
文献类型
语种
数据库类别
  • 1. 中国经济网产业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数值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经济
    出版单位: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
    《中国经济网产业数据库》盖机械、汽车、电子通讯、医药、石油化工、等10多个产业集群 按照时间序列和截面报表、上下游产业链数据、行业与企业数据按照分析研究人员的使用习惯集成。主要产业板块为:机械制造、石油化工、电子通讯、能源、钢铁、房地产、医药卫生、交通运输、旅游、汽车、商贸、宏观经济。数据库访问年限是2022年之前,2023年之后的数据暂停更新。
  • 2. 中经网权威经济论文库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行业报告
    学科:经济学
    出版单位: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
    《中国权威经济论文库》是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网利用其强大的信息资源和技术优势,为政府部门、教育科研机构和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开发的具有强大检索、馆藏、自定义等功能的经济论文资料库。数据库访问年限是2022年之前,2023年之后的数据暂停更新。
  • 3. OECD-ilibrary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图书,期刊,科技报告
    学科:经济
    出版单位:the 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
    SourceOECD即OECD的电子出版物,包括OECD出版的28种期刊、1500多种图书及报告和27个在线统计数据库。图书及报告OECD共出版书籍、报告3200余种,现在可以PDF形式在网上提供从1998年以来出版的1500多种图书和报告的在线阅览。每年还会增加200多种。OECD出版的图书涉及范围广泛,包括:农业、教育、就业和劳动力市场、能源环境、财政投资/社会保险保障、政府管理、工业和服务业、国际发展、国民核算和经济、核能源、科学和信息技术、社会问题/移民/卫生健康、税收、贸易、交通及城市、乡村和地区发展等20个领域类别。期刊OECD出版的28种期刊,可分为期刊、参考类期刊、统计类期刊三大类,涵盖经济、金融、教育、能源、法律、科技等各方面领域。统计数据库OECD还有27个在线统计数据库。用户可以自行创建所需要的表格,将OECD中的数据整理建立成自己想要进行研究的数据库格式。所用的软件都可以在其网站上直接免费下载,无需培训,操作简单。
  • 4. Book Citation Index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图书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BKCI数据库是图书引文索引数据库,整合在Web of Science平台,通过引文索引将SCI、SSCI、AHCI、CPCI等数据库进行融合和关联,实现图书、期刊和会议录文献的结合,加强了图书、期刊和会议录之间的引证关系。利用BKCI,可以分析图书和更广泛的学术及科学研究之间的引用脉络,通过连接图书馆目录和电子书馆藏的直接链接访问机构资源,完整收录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图书内容,并可以衡量图书在特定学科的贡献度,发现潜在合作者。BKCI数据库收录了2005年以来图书引文索引,每年更新约1万多册图书的引文索引数据。该数据库属于Web of Science(简称wos)。
  • 5. 畅想之星电子图书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图书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畅想之星中文电子图书数据库由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生产的数据库,旨在为图书馆提供全学科的海量学术著作和畅想阅读作品,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该数据库由畅想之星联合电子工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社会科学文献、人民卫生、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百余家出版社精心打造,收录20万余种电子书,年更新4万种,以新书学术电子书为主,学术书占比在60%以上,近3年占比34%以上,近5年占比63%以上,纸电同步比例高达59%,涵盖全学科的海量学术专著和畅销阅读书籍,部分可作为专业参考书使用的长学制、研究生及培训教材使用。
  • 6.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

    数据库类型:数值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经济
    出版单位:北京国研网信息有限公司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简称“国研网”)创建于1998年3月,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主办、北京国研网信息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经济类专业信息网络服务平台,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济信息,是集理论研究、形势分析、政策解读、数据发布、辅助决策于一体的专业经济信息平台。主要子库包括:国研报告、宏观经济、金融中国、行业经济、区域经济、财经数据等。数据库访问年限是2022年之前,2023年之后的数据暂停更新。
  • 7.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电子图书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电子图书
    学科:物理,生物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电子图书是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自建的图书数据库,仅供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人员下载使用
  • 8. Zoological Record

    数据库类型:二次文献
    文献类型:记录
    学科:生物化学,保护和环境科学,兽医药,分类和系统学,化石记录,地理学,寄生虫学,遗传学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Zoology Record(ZR,动物学记录)是世界领先的分类参考工具和历史最悠久的动物生物学数据库,收录的文献可回溯至 1864年。动物学记录收录了4 500 余种期刊,以及众多其他信息来源,包括书籍、报告和会议。动物学记录中的每一个条目都符合客观评审流程的严格标准,消除了额外负担,提供准确、有意义和及时的数据。动物学记录如今已经被公认为在生物多样性、分类学和动物学方面最领先、全面的信息来源。
  • 9.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政治学
    出版单位: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hinese Sc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引文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被引用情况。目前收录包括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政治学等在内的25大类的500多种学术期刊(http://cssci.nju.edu.cn/),现已开发CSSCI(1998年—2017年)20个年度数据,来源文献200余万篇,引文文献千万余篇。
  • 10. EPS(Economy Prediction System)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经济
    出版单位: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EPS(Economy Prediction System)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是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数据平台。数据主要来源于国际机构或者组织发布的权威数据,其最大特点是将社会经济信息数据库和数据分析软件进行整合,形成了面向用户不同需求的一系列专业数据库,并提供预测分析功能。EPS涉及社会经济信息数据的数据库有3个,分别是世界经济发展数据库、欧亚经济发展数据库、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数据最早回溯至1960年,收录数据600余万条。数据访问年限是2020年之前,2021年之后的数据暂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