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2022年万方数据库

开通数据库 2022-07-29

 

尊敬的读者,你们好

2022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以承担全额订购费用为全院开通方式引进万方数据库。现万方公司已为中国科学院全院正式开通了万方数据库的网络服务,请各位读者使用。

一、订购内容及简介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增强版)、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增强版)、中国学术会议数据库、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

资源名称

收录内容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

8522种期刊,覆盖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各个专业,核心刊收齐率达到99%

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

457.47万篇论文,主要以全国211重点高校和重点科研机构为主(占70%以上)。

中国学术会议数据库

267.7万余篇会议论文,国际会议总量22751个,全国会议总量23486个,一级学会总量18409

中国期刊增强版数据库

1715种期刊,采用原文传递模式获取文献

中国学位增强版数据库

71万篇学位论文,采用原文传递模式获取文献

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

909,697项,数据主要来源于历年各省、市、部委鉴定后上报国家科技部的科技成果及星火科技成果

 

 

 

 

 

 

 

 

 

有关万方数据库的详细介绍及使用,详见“附件1:万方数据库使用说明”。

二、开通年限

 创刊年至订购当年。

三、资源网址

www.wanfangdata.com.cn

四、合同期

一年,2022年7月1日-2023年6月30日。

五、开通范围:

院内125家研究所。

六、访问方式:

(1)IP控制访问,无并发用户数限制;(2)该数据库已接通中国科技云认证联盟(CST Cloud)的身份认证访问方式,参团研究所通过科技云通行证(院内邮箱账号)登录后,可不受IP限制、随时随地访问该数据库。

 

请各位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如有任何访问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王紫晔

电话:010-82626611转6105;010-82627183

邮箱:wangzy@mail.las.ac.cn

 

附件1:万方数据库使用说明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数据资源部

2022年7月28日

 

  附件1:万方数据库使用说明_2022072817110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