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标准数据接口及全文在线阅览服务(全球标准数据)

开通数据库 2022-04-19

尊敬的读者,你们好!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经过与中国标准研究院合作,获取了33万条标准数据和标准文献阅览服务系统访问权限,为文献中心老师开通标准数据题录接口使用以及全文在线阅览服务。

一、服务简介

数据资源部提供33万条我国国家、行业标准、国际标准(包括ISO和IEC标准)以及主要发达国家标准的题录数据在本地进行服务;文献服务部提供标准文献全文系统的全文在线阅览服务。

二、服务方式

  1.    1.接口方式

可以通过标准接口获取全部数据,也可对标准号、中英文题名、发布日期、实施日期、发布单位、CSS分类、ICS分类等字段进行检索,获得结果。如需获取接口详细信息,请填写附件1《中科院文情大数据平台数据资源使用申请表》,交至数据资源部联系人处。

  1.    2.在线阅览

通过指定账号提供全文在线阅览,需要在flash插件环境下使用,不能下载和打印全文。如果需要全文在线阅览可以与文献服务部原文传递服务中心(3B01办公室)联系。标准文献全文系统使用方法见附件2。

三、服务范围:文献中心(包括分中心)。

 

 

请各位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如有任何访问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数据资源部联系人:常志军 曲云鹏

电话:010-82626611转6163/6143

邮箱:changzh@mail.las.ac.cn ,quyunpeng@mail.las.ac.cn

 

 

文献服务部联系人:徐嘉

电话:010-62539186(内线6315)

邮箱:book@mail.las.ac.cn

 

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工作的协助与支持!

 

 

 

附件1.中科院文情大数据平台数据资源使用申请表

附件2.标准文献全文系统使用方法

附件3.标准文献全文系统使用登记表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数据资源部、文献服务部

2022年4月19日

  附件1.中国科学院文情大数据平台数据资源使用申请表.docx   附件2.标准文献全文系统使用方法.docx   附件3.标准文献全文系统使用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