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Elsevier电子图书数据库

开通数据库 2022-01-19

 

各位老师,您们好!

2021年中国科学院集团引进Elsevier电子图书数据库的工作已经结束,该库是由文献情报中心支付费用为全院开通,请各位老师告知本单位用户使用。

  1.       一、资源简介:Elsevier电子图书基于ScienceDirect平台为用户提供服务,本次订购的Elsevier电子图书共约33,000余种,涵盖了ScienceDirect平台上的所有类型图书:专著、丛书、工具书和电子教材,覆盖的学科范围包括农业和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医学、化工、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22个学科(不包含临床医学)。
  2.       二、资源网址:http://www.sciencedirect.com
  3.       三、开通范围:全院研究所
  4.       四、权限控制方式:(1)机构内IP控制,无并发用户数限制;(2)该数据库已接通中国科技云认证联盟(CST Cloud)的身份认证访问方式,参团研究所可通过科技云通行证(院内邮箱账号)登录后,随时随地访问该数据库。
  5.       五、永久访问权:合同期结束后,可根据开通阅读图书的使用情况,选择约定数量的专著作为永久访问品种,保障这部分内容的永久访问权。

 

请各位老师提示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

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大力协助与支持!

请老师检验该数据库在贵所使用情况,如发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鞠文红

电话:010-82626611-6143

Emailjuwh@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数据资源部

2021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