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2020年BKCI数据库

开通数据库 2020-01-09

开 通 通 知——2020年BKCI数据库

各位老师,你们好!

为满足我馆老师对科技情报和科研评价类重要工具的需求,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继续在文献中心(含院地中心)引进Book Citation Index(图书引文索引,简称“BKCI”)。

目前,Clarivate Analytics出版社已正式开通了这个数据库的网络服务。请各位老师使用。

 

资源简介:BKCI数据库是图书引文索引数据库,整合在Web of Science平台,通过引文索引将SCI、SSCI、AHCI、CPCI等数据库进行融合和关联,实现图书、期刊和会议录文献的结合,加强了图书、期刊和会议录之间的引证关系。利用BKCI,可以分析图书和更广泛的学术及科学研究之间的引用脉络,通过连接图书馆目录和电子书馆藏的直接链接访问机构资源,完整收录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图书内容,并可以衡量图书在特定学科的贡献度,发现潜在合作者。BKCI数据库收录了2005年以来图书引文索引,每年更新约1万多册图书的引文索引数据。

合同期:2年(2019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可访问内容:BKCI数据库中收录的2005年以来的全部数据。

资源网址:http://webofknowledge.com。

权限控制方式:IP地址控制,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开通范围: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含院地中心)。

使用指南:点击https://clarivate.com.cn/products/qrc_download/获取相关数据库使用手册及培训课件。

 

请各位老师提示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随时联系我们。

罗祺姗

电话:010-82627214

Email:luoqs@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资源建设部

2020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