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2020年Springer Protocols数据库

开通数据库 2020-04-29

开 通 通 知——2020年Springer Protocols数据库

 

各位老师:你们好!

中国科学院2020年集团引进Springer Protocols数据库的工作已经结束,Springer Nature出版社已正式开通该数据库的网络服务。请各位老师告知本单位的读者使用。

 

资源简介

Springer Protocols是全球最大的实验室指南数据库,包含37,000多种生物学和生物医学的实验室指南,每年新增3500-4000余条实验室指南和20余条专家视频实验室指南,主要面向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以及生物医学等学科,提供标准化的、并可在实验室再现的“配方”或“方法”,提醒实验员在实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解决问题;同时,还提供实验背景与综述文章辅助项目规划或论文撰写等信息,以及有关最新先进方法的原创研究论文。

2018年7月,Springer Nature出版社将Springer Protocols、Nature Protocols和Nature Methods中包含的实验室指南类资源整合至新平台——Springer Nature Experiments,相关全文内容跳转至SpringerLink或Nature.com平台上访问。方便用户对原Springer和Nature所有有关的实验室指南内容进行一站式检索,增加了检索内容和检索效果。

 

合同期:2020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开通范围:开通研究所清单。

资源范围:2020年预计出版丛书260余种。

资源网址:https://experiments.springernature.com/。

 

请老师检验该数据库在贵所使用情况,如发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罗祺姗

电话: 010-82627214

 

同时,请各位老师提示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感谢各位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大力协助与支持!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资源建设部

2020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