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人讲坛:认识自己 促进健康(5月18日)

活动通知 2018-05-15

2018年海淀区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
科学人讲坛

认识自己 促进健康

    为什么有人开朗外向,有人谨慎内向?有人热情、有人自私?同样的压力有人焦虑、紧张、抑郁,而有的人却坦然处之?为什么同样是人参、鹿茸,有人吃了面色红润、精神饱满,有人吃了却烦躁、失眠?为什么同样的天气感冒的症状不同?
    是因为每个人的人格特征和体质类型不同,只有了解自己的心身特征,有针对性地制订个性化的综合身心调养方案,才能够正确养生,促进健康。本期科学人讲坛,特邀中国中医科学院临床所医学心理研究室杨秋莉主任与您共同认识自己,促进健康。

主讲嘉宾:杨秋莉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14:00-16:00
讲座地点: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多功能厅(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主 办: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京区党委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协 办:北京微创医学会
支持单位: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与青少年踊跃参与,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微信报名均可。
报 名:(报名者请留下姓名和电话)
电子邮箱:chuanbo@mail.las.ac.cn
电 话:010-62532095

主讲嘉宾简介:
杨秋莉,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临床所医学心理研究室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身医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微创医学学会副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普巡讲团巡讲专家,工作33年来致力于心理学的科研、临床与教学工作,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在本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及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