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技术研发中心科技评价与数据分析方法研究岗位招聘启事

人才招聘 2019-05-14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北京)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人。

一、招聘部门
知识技术研发中心
通过深入研究知识服务基础理论、应用技术与前瞻政策,组织知识挖掘、知识服务、知识计算、知识发布等技术研究,提供行业共性、亟需的技术方案和政策建议,开发新型知识服务平台与系统。
内部分设语义技术与知识挖掘团队、基于知识计算的科技评价与政策团队和国家科技信息政策团队。
二、招聘岗位
科技评价与数据分析方法研究:1人
(一)岗位职责:
1.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背景下,开展科学、实用的科技评价方法及指标体系研究;
2.科技评价来源数据的搜集、处理、分析、开发与综合利用研究;
3.科技政策相关研究及建议。
(二)任职条件:
1.博士研究生学历,情报学、图书馆学、数学、计算机或相关专业;
2.应聘者应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或为博士后出站人员;
3.有数据分析、科技政策研究、科学计量分析与评价等相关工作经验,熟悉有关分析工具,曾完成过新的科技评价指标体系和数据来源的开发和利用等工作;
4.掌握一门编程语言,有项目开发经验者优先;
5.有较强科研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
6.英文读写和口头表达能力良好,能够承担对外学术联络和交流工作。
三、招聘程序
1报名方式:应聘者登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招聘网站(http://joinus.las.ac.cn/newlas/joinus/employmentbatch.jsp),在线填写、提交电子版报名表并上载一份个人简历(请将户口本首页、个人户口页的照片或扫描页制作在简历中);
若无法在本中心招聘网站上成功提交报名信息,请应聘者将网页上要求填写的信息项复制到word文件中并填写,随个人简历(请将户口本首页、个人户口页的照片或扫描文件制作在简历中)一起邮件发送至邮箱zhaopin@mail.las.ac.cn,邮件命名方式为姓名+应聘岗位。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5月27日上午9:00。
2.应聘答辩;
3.政审、体检;
4.公示;
5.聘用。
招聘程序具体安排及人选另行通知。
四、聘后管理及待遇
我中心此次为岗位招聘。招聘遴选出的拟聘人员被聘用后将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享受国家、中国科学院和我中心规定的有关薪酬福利待遇。
五、联系方式
(一)招聘部门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010-82626600-6736
(二)人力资源处
联系人:吕老师
联系方式:010-82626687
电子信箱:zhaopin@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2019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