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2022年IOP电子图书数据库

资源动态 · 开通 2022-11-17

尊敬的读者,你们好!

       中国科学院集团2022年引进IOP电子图书数据库的组团工作已经结束。IOP出版社一直为成员单位开通网络服务,请各位读者使用。

一、资源简介:

       IOP电子图书数据库是物理及相关学科领域首家推出的电子图书数据库,电子图书的作者均为各自领域内的领头人,平均发表论文百篇以上,平均文章总引用量2,000余次,每年平均引用次数超过90次,代表了各自领域内的高水平。IOP电子图书的涵盖了物理学的各个学科,如:经典物理、凝聚态、医学物理、等离子体、光学、量子科学、粒子与核物理等,还涵盖了生物学、环境工程学和生物医学及其他与物理学相关的学科。

二、订购内容:2022年出版的100种/册IOP电子图书。

三、开通年限:一次订购,永久使用。

四、资源网址:http://iopscience.iop.org/books。

五、开通范围:参团成员单位

六、访问方式:

       (1)IP控制访问,无并发用户数限制。(2)该数据库已接通中国科技云认证联盟(CST Cloud)的身份认证访问方式,参团研究所可通过科技云通行证(院内邮箱账号)登录后,随时随地访问该数据库。

 

       请各位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如有任何访问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罗祺姗

       电话:010-82627183;010-82626611-6105

       Email:luoqs@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数据资源部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