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2022年CUP Journal 现刊数据库

资源动态 · 开通 2022-10-27

尊敬的读者,你们好!

       2022年中国科学院集团引进CUP Journal现刊数据库的工作已经结束,我院共有11家成员单位确认参团。现剑桥大学出版社方面根据各成员单位订购内容一直为参团成员单位提供CUP Journal现刊数据库的网络服务,请各位读者使用。

一、资源简介:

       2022年,CUP Journal 现刊数据库收录学术期刊情况:FULL包404种, STM包162种。STM包期刊涉及数学、物理、生物、计算机、地质、气象学等,其中以数学、环境与保护生物学、农业、神经学与心理学为特色。

二、订购内容:

       2022年全院共有11家成员单位参团订购该数据库,各成员单位所选订期刊包不同,对应的期刊品种不同。

三、开通年限:

       集团用户可以访问1995年以来的内容;不参加集团订购的用户可以使用回溯库内容(国家图书馆购买为全国科研用户开通的1995年--2010年的内容),部分期刊可访问自创刊以来的数据。

四、资源网址:https://www.cambridge.org/core

五、合同期限:1年,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六、开通范围:参团成员单位。

七、访问方式:

       (1)权限控制方式:IP地址控制,无并发用户数限制;同时已接通中国科技云认证联盟(CST Cloud)的身份认证访问方式,中科院参团的研究所可通过科技云通行证(院内邮箱账号)登录后,可不受IP限制、随时随地访问该数据库;

       (2)永久使用权:参团用户享有付费购买内容的永久使用权,停止订购以后需支付平台使用费才可以使用购买的内容,平台使用费的额度按照当年确定的额度执行。

 

请各位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如有任何访问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鞠文红

电话:010-82626611-6144

Email:juwh@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数据资源部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