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2022年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

资源动态 · 开通 2022-06-14

尊敬的读者,你们好

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是由原中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重庆分所,现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推出的中文学术期刊大数据服务平台。2022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继续以承担全部订购费用为全院开通方式引进该数据库。

目前数据库商已根据我院订购内容在全院范围内正式开通了该数据库的网络服务,请各位读者使用。

 

一、资源简介:

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覆盖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经济管理、教育科学和图书情报七大专辑,截至目前累计收录中文学术期刊达15,000余种,全文总量近7,200万篇。该数据库的北大核心期刊收录率达到100%,CSSCI期刊收录率达到99.8%,CSCD期刊收录率达到98%。

二、订购内容:

2022年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期刊。

三、开通年限:1989年至今,部分期刊收录至创刊年。

四、资源网址:http://qikan.cqvip.com/

五、合同期限:一年,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六、开通范围:

全院研究所。

七、访问方式:

(1)IP控制访问,无并发用户数限制;(2)该数据库已接通中国科技云认证联盟(CST Cloud)的身份认证访问方式,参团研究所通过科技云通行证(院内邮箱账号)登录后,可不受IP限制、随时随地访问该数据库。

 

请各位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如有任何访问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王超

电话:010-82626611转6144;010-82627214

邮箱:wangch@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数据资源部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