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NSTL开通《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回溯内容

资源动态 · 开通 2022-03-14

 

尊敬的读者,你们好!

为进一步满足数字环境下国内科技创新对国外重要科技文献的普遍需求,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根据国内科研用户对马萨诸塞州医学会(NEJM出版社)新增回溯期刊内容的强烈需求,以“国家许可”方式订购了NEJM出版社《新英格兰医学杂志》1989年(含)之前至创刊年(最早为1812年)的回溯数据,现已通过NEJM官网正式为全国学术性、非盈利科研和教学等机构免费开通在线使用,后续也将在NSTL外文回溯期刊全文数据库平台为上述机构提供免费服务。目前NSTL已为文献情报中心正式开通了该数据库的网络服务,请各位读者使用。

一、资源简介: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简称NEJM) 是由马萨诸塞州医学会(Massachusetts Medical Society,简称MMS)所出版的经同行评审的综合性医学期刊,出版生物医学科学与临床医学领域具有重要意义的医学研究新成果、综述文章等,内容涉及20多个专业学科领域。1828年改为周刊型态出版。《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至今已连续出版超过200年,现在是世界上阅读、引用最广泛、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医学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91.245,在所有学科的期刊中排名第二。

NEJM数据库资料:https://www.igroup.com.cn/massachusetts-medical-society/

使用视频指南请见:https://zdrv.com.cn/fm2Qlm

二、订购内容:

NSTL订购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回溯内容涵盖内科学和过敏/免疫学、心脏病学、内分泌学、肠胃病学、血液学、肾脏疾病、肿瘤学、肺部疾病、风湿病学、HIV 以及传染病等专业领域,总计145,985篇学术论文。

三、开通年限:1812年-1989年(含)

四、资源网址:

       NEJM网站:https://www.nejm.org/medical-index?query=main_nav_lg

       NSTL外回溯期刊全文数据库平台:http://archive.nstl.gov.cn/Archives(后续上线服务)

五、开通范围:文献情报中心IP范围内。

六、访问方式:IP控制。

 

请各位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如有任何访问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王超

电话:010-82626611-6144 / 010-82627214

邮箱:wangch@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数据资源部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