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科学文库

资源动态 · 开通 2022-01-19

 

各位老师,您们好!

为保障我院相关院所人文社科类资源需求,中国科学院集团完成2021年订购科学文库订购工作,我院有9家成员单位参团订购。目前数据库商已为参团研究所开通了网络服务,请各位老师通知本单位用户使用。

资源简介:

科学文库”是科学出版社自有版权电子图书平台,目前平台上收录的资源分为电子书及电子丛书,平台上图书资源共计56,177种(至2019版权年),以2000-2018年度书为主体,最早回溯至1951年。按学科分为15个专辑:数理科学、化学材料、生命科学、地球科学、资源环境、农林科技、医药科学、信息科技、工程科技、管理科学、历史考古、经济科学、教育传播、法哲社会、综合学科。电子丛书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史》等丛书为首的1,000余套合计10,000余种科学出版社优质丛书。目前平台上更新时滞约为半年。

开通范围:2021年科学文库成员单位

可访问品种:科学文库平台现有图书

序号

学科专辑

所含标准一级学科

合计(本)

1

数理科学辑

数学、物理、力学、天文学、统计学

6,800

2

化学材料辑

化学、材料科学、化学工程

2,689

3

生命科学辑

生物学

3,401

4

地球科学辑

地球科学

3,645

5

资源环境辑

环境科学技术及资源科学技术

1,102

6

农林科技辑

农学、林学、畜牧/兽医科学、水产学

2,143

7

医药科学辑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中医学与中药学、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学、军事医学与特种医学

7,020

8

信息科技辑

计算机科学、电子与通信技术、信息科学与系统科学、信息与系统科学相关工程与技术

6,808

9

工程科技辑

16个工程类一级学科

6,691

10

管理科学辑

管理学、安全科学技术

1,903

11

历史考古辑

历史学、考古学

784

12

经济科学辑

经济学

2,721

13

教育传播辑

教育学、心理学、体育科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文学、艺术学

3,735

14

法哲社会辑

法学、哲学、社会学、宗教学、民族学与文化学、马克思主义、政治、军事学

1,249

15

公共阅读辑

内容涉及多个学科领域

5,486

总计

56,177

 

数据年限:可访问图书品种最早回溯至1951年。

开通模式:IP控制访问,无并发用户数限制。科学文库已接通中国科技云认证联盟(CST Cloud)的身份认证访问方式,中科院参团的研究所可通过科技云通行证(院内邮箱账号)登录后,可不受IP限制、随时随地访问科学文库。

资源网址:https://book.sciencereading.cn/

相关权益:参团成员在协议期内可访问科学文库全库资源,但不享有科学文库平台上图书的永久访问与存档权利。

 

请各位老师提示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大力协助与支持!

请老师检验该数据库在贵所使用情况,如发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王紫晔

电话:010-82626611转6105

E-mailwangzy@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数据资源部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