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2021年Springer电子图书数据库

资源动态 · 开通 2021-09-10

 

 

各位老师,您们好!

为满足我院用户在科研专著方面的需求,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2021年继续引进Springer电子图书数据库。

目前Springer电子图书已在全院范围内开通,欢迎各位老师进行使用。

 

资源简介:Springer电子图书产品于2006年推出,是Springer高品质的纸本图书的电子版。通过推出电子图书,使得研究人员和教学人员,学校的师生可以方便快捷地以可以接受的成本收藏更多学术图书,阅读到国外先进的学术成果。

Springer电子书收藏了Springer所有英文版的专著的电子版,还包括Springer享有盛誉的三套讲义系列,计算机讲义、物理讲义和数学讲义,以及其他丛书系列。

合同期限:1年(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可访问内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2016-2020年Springer科技/工程类/医学/生命科学类电子图书,具体包括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能源科学、工程学、智能技术与机器人、数学与统计学、医学、物理与天文学、专业电脑应用、行为科学、心理学以及法律等13个学科包;第二部分为2021年Springer科技/工程类/医学/生命科学类电子图书,具体包括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工程学、智能技术与机器人、数学与统计学、物理与天文学等8个学科包。

 

资源网址:http://link.springer.com/

开通范围:全院研究所

开通模式:(1)IP控制访问,无并发用户数限制。(2)该数据库已接通中国科技云认证联盟(CST Cloud)的身份认证访问方式,参团研究所可通过科技云通行证(院内邮箱账号)登录后,随时随地访问该数据库。

 

请各位老师提示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

请各位老师检验该数据库在贵所使用情况,如发现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罗祺姗

电话:010-82627183;邮件:luoqs@mail.las.ac.cn。

 

 

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大力协助与支持!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数据资源部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