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2021年ACS数据库

资源动态 · 开通 2021-06-29

 

 

各位老师,你们好!

中国科学院2021年集团引进ACS数据库的工作已经结束,共有49家成员的单位确认参团。ACS出版社已根据各成员单位订购内容正式开通该数据库的网络服务。请各位老师告知本单位的读者使用。

 

资源简介: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以下简称ACS)成立于1876年,出版的每一种期刊都回溯至期刊的创刊年,最早的到1879年。这些期刊涵盖了24个主要的学科领域,包括生物化学、药物化学、有机化学、环境化学、材料学等。

中科院集团订购的ACS数据库收录内容如下:

51种电子期刊: 2019及2021年新刊内容不在订购范围内。订购的每一种ACS期刊都回溯至期刊的创刊年,最早的到1879年。

ACS Legacy Archives:包含1879年至1995年间ACS出版发行的所有专题和文章,共23种期刊,971卷,11,117期的所有回溯数据。

ACS Chemical and Engineering News:ACS知名杂志,每周一期,关注化学领域科技、商业和政策资讯以及行业发展趋势。包含2016年至今所有出版内容。

ACS eBooks Archives:包含1974年至2017年出版的Symposium系列图书,以及1949年至1998年出版的Advances in Chemistry Series(化学进展系列)图书,共1,600余种。

 

合同期限:1年(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开通范围:2021年中科院集团ACS数据库成员单位

数据年限:各期刊可访问年限不同

资源网址:http://pubs.acs.org

 

请各位老师提示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请各位老师检验该数据库在贵所使用情况,如发现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罗祺姗

电话:010-82627183

 

感谢各位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大力协助与支持!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资源建设部

2021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