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2020年爱思唯尔电子图书

资源动态 · 开通 2020-12-31

开 通 通 知——2020年爱思唯尔电子图书

 

各位老师,你们好!

爱思唯尔电子图书是基于ScienceDirect平台为用户提供服务的电子图书资源。综合性平台的优势,不仅为对SD平台熟悉的用户提供使用便利,也可以实现图书与SD数据库期刊的交叉检索,获得更多内容与信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继续以承担全额订购费用为全院开通方式引进爱思唯尔电子图书。目前已经在我院开通,请各位老师告知本单位用户进行使用。

一、资源简介

1. 资源内容

爱思唯尔电子图书是基于ScienceDirect平台为用户提供服务的电子图书资源。综合性平台的优势,不仅为对SD平台熟悉的用户提供使用便利,也可以实现图书与SD数据库期刊的交叉检索,获得更多内容与信息。

本次订购可访问爱思唯尔电子图书共约30000余种,涵盖了该平台上的所有类型图书:专著类图书,丛书(工具书)和电子教材;学科范围也包括了除临床医学之外的所有学科,确保科研人员可以在ScienceDirect平台上无限制地访问所有年限,所有类型和临床医学之外的所有学科的电子图书。

2. 爱思唯尔电子图书平台功能特点

爱思唯尔电子图书基于ScienceDirect为用户提供服务。ScienceDirect 为成千上万的研究人员、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和学生提供必不可缺的信息资源,其拥有全球超过四分之一的科学、技术、医学和社会科学全文以及同行评审文章。通过ScienceDirect,用户可以实现2500种同行评审期刊与30000多种的权威图书(包含专著,系列丛书、参考工具书、手册和教材)的交叉检索。

有关的详细介绍见

附件1. Elsevier电子图书简介.

二、订购内容

   文献中心在2017年度首次开通了Elsevier出版社从1950年至2017年度出版的25,000多种图书的访问,2018年,2019年又分别新增了1000余种电子图书访问的基础上,2020年开通了ScienceDirect平台上所有年限,所有类型,除临床医学之外的所有学科的图书。

三、保障方式及开通范围

文献情报中心承担全额订购费用,为全院开通。

开通时段:2020年7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四、订购方式

 一次性开通访问,合同期结束前根据使用情况选购约定数量的专著保证永久使用。

五、访问网址

http://www.sciencedirect.com

六、权限控制方式

IP地址控制,无并发用户限制。

 

请各位老师提示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大力协助与支持!谢谢!

如发现该数据库在贵所使用过程中的问题,请及时联系

鞠文红

电话:010-82626611转6143

E-mail: juwh@mail.las.ac.cn

  附件1 Elsevier电子图书简介_20201217155148.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