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疫情期间开馆服务通知

消息公告 2020-05-20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久违啦!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将于2020521日起有序恢复开馆

图书馆和院史馆实行预约到馆服务
我们回来啦!

 

图书馆预约服务

一、开放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9:00-12:0013:30-16:30

二、开放范围

三层阅览区。开放馆内阅览、证件办理、馆藏借阅服务。

三、预约安排

l  >实名预约未来1天的到馆名额。每日16时后停止第二天预约。

l  >按照上、下午分时段预约,每时段预约上限50人,全天预约100人次。读者中午需离馆,以便场馆清洁消杀。

四、预约渠道

提前通过预约渠道,填写《到馆预约单》。

l  预约渠道1中科知汇微信公众号--服务--预约到馆

l  预约渠道2:拨打电话82623353

l  预约渠道3:扫下方二维码

 

 

 

 

 

五、入馆流程

l  读者在约定时间,凭北京健康码在南门扫码签到、测量体温。存包后向服务台出示签到成功码,刷证件进入。

l  每张阅览桌只服务一位读者,请读者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到指定区域、指定位置就坐。

 

院史馆预约服务

一、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四9:30-11:30,以团组方式参观,每团组20人,暂不接待散客

二、开放范围

互动交流区暂停开放。

三、预约方式

通过以下展览预约渠道,提交《参观人员信息登记表》。

l  预约渠道1: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网站:https://www.museum.ac.cn/zhanlan/cxcgz.html

l  预约渠道2: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网站:http://pre.las.ac.cn/

l  预约渠道3:“院史天地”微信公众号

四、参观路线

观众朋友从文献中心南门进入/离开展厅(如南门因读者、观众人流量较大,则从二层西门进出),参观过程中需按照工作人员引导路线自行参观。详情可咨询电话:010-62614180


 

    进入场馆须知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无论您莅临图书馆或是院史馆,请您遵守以下入馆须知。

1、进馆请进行北京健康宝扫码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读者将谢绝入馆。曾有国内外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且未过14天隔离期的读者谢绝入馆。

2、进入图书馆(F3)的读者,须出示本人健康码和预约二维码。进入院史馆(F2)的读者,须出示本人健康码和有效身份证原件。

3、进馆读者须遵守本馆防控措施,在馆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与其他读者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扎堆,不携带食品和饮料,服从馆内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指引。参观院史馆的读者朋友,请勿触碰参展品、展示设备、展墙等。

4、院史馆将暂停人工讲解服务,读者朋友可通过扫描展厅内二维码听取自动语音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