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财务资产处招聘启事

人才招聘 2017-07-05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北京)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名工作人员。

一、招聘部门
财务资产处
二、招聘岗位
(一)   预算管理:1名
1.岗位职责
1) 负责部门预算、中心预算编制、执行。
2) 负责预算项目绩效考评、项目评审。
3) 协助完成课题验收、结题。
4) 负责科研经费管理制度起草、培训。
5) 负责完成中心经济运行、经费管理、制度建设等财务管理工作总结、年度汇报等工作。
2.任职条件
1) 具有985院校财经类研究生学历,并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注册会计师优先。
2) 熟悉科研管理和财务工作,具有1年及以上相关管理工作经历。
3) 具有较强的文字、口头表达能力,曾独立撰写、完成过具有一定水平的工作研究报告、总结或工作论文等。
4) 具有良好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
5) 具有较强计算机应用能力,熟练使用日常办公软件。
6) 热爱科研管理工作,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7) 需具有北京市户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身体健康,以下人员可不受北京市户籍条件限制:
①在国外一年以上(满365天),并且留学回国证明在2年有效期内,具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尚未派遣的出国留学人员(含在国外博士后、访问学者和在国外工作);
②博士后出站人员。
 
(二)   资产、政府采购管理:1名
1.岗位职责
1) 负责ARP系统固定资产、科研条件系统维护。
2) 负责政府采购业务管理,维护、操作政府采购系统。
3) 负责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工作报告、预算任务书的起草。
2.任职条件
1) 中共党员,遵纪守法,坚持原则,严格自律,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2) 管理类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有科学事业单位政府采购业务管理工作经历优先。
3) 熟悉政府采购有关法律、法规,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4) 熟练掌握院ARP公文系统和科研条件系统。
5) 有一定网页设计、网站运维管理经验。
6) 有较强组织能力、写作能力、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曾独立撰写、完成过具有一定水平的工作研究报告、总结或工作论文等。
7) 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为人正直诚信,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拥有高效的执行力,勇于接受挑战和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三、招聘程序
1报名方式(优先第一种途径):
①应聘者登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招聘网站(http://joinus.las.ac.cn/newlas/joinus/employmentbatch.jsp),在线填写、提交电子版报名表并上载一份个人简历(如有必要提交的其他相关资材料可制作在简历中);
②应聘者登录智联招聘网站,并在平台内对意向岗位投递简历;
不接受电子及纸质邮件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7月20日上午9:00。
2.面试;
3.应聘答辩;
4.政审、体检;
5.公示;
6.聘用。
招聘程序具体安排及人选另行通知。
 
四、聘后管理及待遇
此次招聘(一)预算管理岗位为岗位招聘,拟聘人员被聘用后将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享受国家、中国科学院和我中心规定的有关薪酬福利待遇;(二)资产、政府采购管理岗位为项目招聘,项目聘用人员被聘用后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签订聘用合同,其人事关系存放于我中心,但不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
 
五、联系方式
(一)招聘部门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010-82628238
(二)人力资源处
联系人:吕老师
联系方式:010-82626687
电子信箱:zhaopin@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2017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