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与知识计算中心劳务派遣人员招聘启事

人才招聘 2017-08-21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与知识计算中心,承担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大数据平台、智能计算、知识发现等建设重任,目前已积累海量的文献情报数据基础,并拥有国内最大的知识本体,超级词表,在知识关系计算分析检索等工作上有技术突破。目前以大数据平台建设,文本数据挖掘分析计算为导向,主要承担中心大数据平台的分布式支撑建设、大数据汇聚管理平台、大数据计算平台、大数据知识发现平台等一系列建设任务,提供面向全社会的新型科研知识服务。中心与国际知名数据商、高校有密切的合作,并且与国内知名IT公司接轨,秉承IT公司理念,尊重技术,重视技术人才,为技术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工同酬,鼓励创新。当前中心已有30多人技术研发团队,现面向社会和高校招聘大数据计算、软件研发的技术人才。工作待遇参考行业标准,根据能力多劳多得不设上限,欢迎技术英才加入。

 
一、招聘部门及简介
信息系统与知识计算中心
 
二、招聘岗位
(一)大数据平台建设高级研发工程师(2名)
1.岗位职责
1) 分布式大数据平台研发与性能调优工作;
2) 承担数据收割、处理与数据集成管理等数据处理工作;
3) 承担海量文本数据挖掘、关系发现、数据特征提取等研发工作。
4) 完成相关大数据应用业务平台的数据需求保障;
2.任职条件
1) 计算机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含本科);
2) 精通Java编程语言,熟悉常用开发框架,需要有实际研发项目经验;
3) 熟练掌握IDE集成开发环境,有团队协作开发经验。
4) 熟悉Linux操作系统,熟练掌握常用命令和脚本。
5) 熟悉关系数据库系统操作,有HadoopHBaseHiveMangoDBSpark计算等相关项目经验优先。
6) 熟练掌握TomcatJetty等应用服务器的应用部署和配置,有HTML5CSS3响应页面相关开发经验者优先。
7) 具备良好的文档撰写能力和英文读写能力,具有强烈的责任心、耐心和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具有良好的沟通、学习与逻辑分析能力。
 
(二)应用软件开发高级研发工程师(2名)
1.岗位职责
1) 基于大数据平台,承担应用软件平台软件研发任务并参与架构设计;
2) 承担应用端数据组织、数据特征提取等数据增值处理等研发工作。
3) 面向应用建设系统平台,提供文献情报大数据分析展示功能; 
2.任职条件
1) 计算机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含本科);
2) 精通Java语言编程语言,熟悉常用开发框架,需要有实际研发项目经验;
3) 熟悉Linux操作系统,熟练使用常用命令。
4) 熟练使用关系数据库,有HbaseMangoDB经验优先;
5) 熟练掌握1-2种数据可视化工具,有相关项目经验优先。
6) 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和较好的数据分析能力;具有强烈的责任心、耐心和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具有良好的沟通、学习与逻辑分析能力。
 
三、招聘程序
1)报名截止时间:201791017:00
2报名方式(优先第一种途径): 
  ①应聘者登陆文献情报中心招聘网站(http://joinus.las.ac.cn/newlas/joinus/employmentbatch.jsp)在线申请、提交一份电子版个人简历(如有认为必要提交的其他相关资材料,可制作在简历中);
  ②应聘者登录智联招聘网站,并在平台内对意向岗位投递简历。
3)招聘程序包括:简历初选、面试、体检、政审、公示及聘用。
 
四、聘后待遇及管理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对劳务派遣人员执行派遣制度,拟聘人员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指定的人才中介机构签订劳动合同,劳务派遣人员人事关系存放该人才中介服务机构管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红
联系电话: 010-82628382010-82626611-6320
电子信箱: liu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