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人讲坛:那些您不知道的颈椎病(3月15日)

活动通知 2018-03-02

那些您不知道的颈椎病

当您颈项疼痛、颈部僵硬时,我们都知道是颈椎出问题了。
但是当您出现了肩背疼痛、上肢麻木、头晕头痛的时候,病源在哪?当您阵发潮热、多汗的时候,都是更年期造成的吗?当您出现了视物模糊、耳鸣心慌、血压升高等一系列问题时,真正的元凶是谁?这些可能都是颈椎病导致的呢!
本期科学人讲坛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刘颖为您解析那些您不知道的颈椎病。
主    办: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京区党委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协    办:北京微创医学学会
主讲嘉宾:刘颖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
讲座时间: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14:00-15:30
讲座地点: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多功能厅(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与青少年踊跃参与,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微信报名均可。
报    名:(报名者请留下姓名和电话)
电子邮箱:chuanbo@mail.las.ac.cn
电    话:010-62532095
 
乘车路线:乘特9、26、47、运通113、320(区间)、333、498、641、735、737、740(外环)、751、826、983、913等到中关村一街下车,地铁4号线中关村站B出口,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西北门入馆
 
主讲嘉宾简介:
    刘颖,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北京市首批健康科普专家;世中联疼痛康复专委会常务理事;北京中医药学会针刀专委会常务委员。从事中医针灸事业30余年,出版著作12部:其中主编4部,发表论文数十篇。作为教师每年均承担本科生及研究生多门课程的课堂授课;参与主讲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等,并在教育部《爱课程》网上线,点击量逾万次。作为医生融汇传统与现代针灸理论,重视针刺手法,擅长针灸治疗各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取得良好临床疗效并获得患者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