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用户服务与知识传播中心招聘启事

人才招聘 2018-04-23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北京)现面向中心内外招聘工作人员1人。

一、招聘部门

用户服务与知识传播中心

组织面向研究所的普遍化学科服务和用户需求分析,承担用户需求管理和服务协调;建立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采取多样化渠道,组织知识产品的推广与营销;组织面向院内外科研用户、研究生的信息获取与信息素质培训;拓展知识服务网络(地方科学院联盟体系、技术创新中心网格体系〈含双创中心〉和科教结合教育服务中心体系);建立新媒体传播平台,推广知识产品与服务。

内部分设科研服务与知识产品推广团队,科技创新信息服务联盟及网络团队,新媒体服务与知识传播团队,客户关系管理和业务协同平台;挂靠运行院科研信息素质与用户服务培训中心。

 

二、招聘岗位

科研新媒体运营专员:1

()岗位职责:

1.负责中国科讯官方平台(中国科讯APP、微信、微博等平台)的文案撰写和日常运营管理工作;

2.负责中国科讯在线直播内容的策划与执行;

3.负责策划新媒体平台的话题,组织并执行线上活动;

4.配合中心其他部门的活动及产品推广在新媒体平台上的传播;

5.收集及分析运营数据,并根据结果适当调整运营方案及计划;

6.主动配合部门其他业务工作,配合中心内其它部门工作,完成部门交给的其它任务。

()任职条件:

1.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优先;

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3.具备三年以上知名互联网公司视频运营经验,有移动端产品运营经验者优先;

4.优秀的文案撰写能力,熟悉新媒体使用语言并能把握科研用户需求;

5.能独立制作图文和H5页面,有视频直播经验者优先;

6.熟悉各类新媒体平台的运营方法,有一定的渠道推广资源;

7.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抗压能力强。

 

三、招聘程序

1报名方式(优先第一种途径):

①应聘者登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招聘网站(http://joinus.las.ac.cn/newlas/joinus/employmentbatch.jsp),在线填写、提交电子版报名表并上载一份个人简历(请将户口本首页、个人户口页的照片或扫描页制作在简历中);

②应聘者邮件发送个人简历(请将户口本首页、个人户口页的照片或扫描文件制作在简历中)至邮箱zhaopin@mail.las.ac.cn,邮件命名方式为姓名+应聘岗位。报名截止时间:201858日上午9:00

2.应聘答辩;

3.政审、体检;

4.公示;

5.聘用。

招聘程序具体安排及人选另行通知。

 

四、聘后管理及待遇

我中心对外招聘分岗位招聘和项目招聘两类,此次为岗位招聘。岗位招聘人员被聘用后将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享受国家、中国科学院和我中心规定的有关薪酬福利待遇。

 

五、联系方式

(一)招聘部门

联系人:彭老师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151

(二)人力资源处

联系人:吕老师

联系方式:010-82626687

电子信箱:zhaopin@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