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2021年Reaxys数据库

开通数据库 2021-11-25

各位老师,您​们好!

中国科学院2021年集团组团订购Reaxys数据库的工作已经结束我院共有13家研究所确认参团。现Elsevier出版社已根据各成员单位订购内容正式开通数据库的网络服务。请各位老师告知本单位的读者使用。

数据库简介:

Reaxys是有机化学专家们在充分考虑到化学工作者的研发流程和使用习惯后开发设计出来的,面对大化学研究领域的在线信息解决方案。它采用先进的索引,数据挖掘技术和分类学方法,将文献全文中的物质结构,理化性质,反应过程,分析结果等与化学相关的所有信息进行摘录和整理,用最科学最直观的方式呈现给用户,节省了大量文献查询阅读时间,提高文献检索效率。其收录的数据范围主要包含有机合成,药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无机化学和金属有机化学,并将化学反应,和理化性质检索,合成路线设计功能实现无缝对接,能帮助用户迅速轻松的访问实验数据,为化学研究,化学发现和科学教育提供支持。

Reaxys文献和数据源自16,121本期刊,以及全球范围内WOEUUS,亚太地区CNJPKRTW的化学相关领域的专利。目前覆盖反应记录超过4,880万条,物质记录超过12000万条,文献记录超过5,857万条。数据回溯至1771年,文献每天更新、专利每周更新。

平台特点:

Reaxys平台是为帮助化学家更有效设计化合物合成路线而设计的新型工具。其主要特点是:

  1. 检索便捷,Reaxys中的Quick Search页面中可以快速通过关键词与结构获取化学相关信息。
  2. 检索结果的高度集中整理,更方便核心信息的收集和对比。
  3. 支持正向检索与逆向检索,Reaxys中的Query Builder提供180个字段和字段组的检索,这些字段完全涵盖了有机化学、无机化学、金属有机化学的主要分类。利用这些字段,不仅可以在Reaxys中进行正向检索,还同时支持逆向检索,即:知道需要满足的必备条件,反向查询满足该条件的化合物。
  4. 提供结构面板功能,帮助化学工作者定义复杂结构。
  5.     提供合成路线设计。Reaxys中收录了4,970多万个反应的反应结构与条件,同时开发出了符合科研人员使用习惯的合成路线设计功能,包括手动设计与自动设计两种模式。
  6.     提供数据交互,提供化学品供应商信息,专利全文直接获取,原文链接。Reaxys收录的16,000多种涉及化学领域的期刊,用户可以直接从Reaxys中获取全文链接,在全文相关授权允许的情况下,直接链接到全文,省去多次文献检索的时间。
  7. 网络在线访问,无需安装客户端。

合同期限3202011-20221231日)

资源网址:www.reaxys.com

特别提醒:按课题组模式订购的研究所,若2021年检索次数超过5,000次,下一年需调整为按照机构模式订购。

 

请各位老师提示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大力协助与支持!

 

如果有研究所目前仍无法访问该数据库,请与我们联系:

王紫晔

电话:010-826266116105

邮箱:wangzy@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数据资源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