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2021年中经网系列数据库

开通数据库 2021-03-04

 

各位老师,您们好!

    2021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引进中经网系列数据库的工作已经结束。出版社已根据我中心订购内容正式开通2019-2021年数据库的网络服务。请各位老师告知本单位用户使用。

资源简介:

    《中国经济网产业数据库》涵盖机械、汽车、电子通讯、医药、石油化工等10多个产业集群,按照时间序列和截面报表、上下游产业链数据、行业与企业数据分类,并按照分析研究人员的使用习惯集成。主要产业板块为:机械制造、石油化工、电子通讯、能源、钢铁、房地产、医药卫生、交通运输、旅游、汽车、商贸、宏观经济。

    《中国经济统计数据库》是经过专业化处理组织而成的一个综合、有序的经济数据库群,内容涵盖宏观经济、产业经济、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主要子库包括:宏观月度库、综合年度库、行业月度库、海关月度库、城市年度库。

    《中国权威经济论文库》是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网利用其强大的信息资源和技术优势,为政府部门、教育科研机构和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开发的具有强大检索、馆藏、自定义等功能的经济论文资料库。

开通范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含院、地中心);

资源网址:《中国经济网产业数据库》:http://ceicy.las.ac.cn

          《中国经济统计数据库》:http://ceitj.las.ac.cn/

          《中国权威经济论文库》:http://ceilw.las.ac.cn/

合同期限: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访问方式:IP地址控制。

 

请各位老师提示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大力协助与支持!

 

如发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王紫晔

邮箱:wangzy@mail.las.ac.cn

电话:010-82626611转6105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资源建设部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