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2021年OECD-iLibrary数据库

开通数据库 2021-03-04

 

各位老师,你们好!

    2021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引进OECD-iLibrary数据库工作已经结束,出版社已根据我中心订购内容正式开通数据库的网络服务。请各位老师知晓并使用。

资源简介: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以下简称“经合组织”)是由 34 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旨在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经济、社会和政府治理等方面的挑战,并把握全球化带来的机遇。成员国包括26个欧洲国家,还有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智利。此外,经合组织与国际劳工组织、粮农组织、国际货币基金、世界银行、国际原子能机构以及其它许多联合国机构保持着官方关系。

    OECD-iLibrary是经合组织最新推出的网络服务平台,集成了其所出版的图书、期刊、工作分析报告、统计数据等各种信息资源,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全面的访问服务。目前OECD-iLibrary包含了9820多种图书、4430种报告、35种期刊和42个统计数据库。主要有:

4,430份工作报告
2,500份多种语言书写的摘要
9,820本电子书
93,500张图表
40,900篇章节和文章
34,000个MS Excel表格(全文)的链接
42个可跨库检索的统计数据库(包含50多亿个数据点)

资源网址:http://www.oecd-ilibrary.org/

开通范围: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含院、地中心);

合同期限:三年,2019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请各位老师提示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大力协助与支持!

 

如发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王紫晔

电话:010-82626611转6105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资源建设部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