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2023年“易阅通”电子图书集成数据库

资源动态 · 开通 2023-11-13

 

尊敬的读者,你们好

中国科学院集团2023年引进“易阅通”电子图书集成数据库的组团工作已经结束。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图公司)根据集团成员订购图书情况,一直开通了网络服务,请各位读者使用。

一、资源简介: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图公司)自主开发的易阅通(CNPeReading)平台,是集数字资源交易与服务于一体的平台,为图书情报服务机构和个人读者提供荐购、阅读、管理、整合一站式服务方案。

“易阅通”以“一个平台、海量资源、全球服务”为定位,广泛汇聚了海内外出版机构的高品质数字资源,现已聚合2300余个中外出版品牌的高品质数字资源:电子图书126万种(其中外文100万种,中文26万种)。平台已经成为“国家数字文献长期保存体系”的四个保存节点之一。

二、订购内容:2023年集团成员单位共订购电子图书253种(含文献中心书评合作方式订购的电子版样书67种)。

三、开通年限:最早出版的图书有1960年代出版的图书。各成员单位可访问图书的年限与各自订单中图书出版年限一致。

四、资源网址:http://www.cnpereading.com/

五、合同期限:一年,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

六、开通范围: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2023年购买该平台上的37种电子图书已经在文献中心及2023年参团的另外8家成员单位的IP范围内开通全文。

文献中心还通过与WorldScientific出版社书评合作方式订购67种书评样书,67种图书在文献中心IP范围内开通。

各成员单位自行订购的图书内容只能在各自IP范围内开通。各成员单位用户登录易阅通平台,点击平台右上角的“机构已订阅”图标后,就可以查看本单位可使用的所有图书。

七、访问方式:

(1)IP控制访问,无并发用户数限制。(2)该数据库已接通中国科技云认证联盟(CST Cloud)的身份认证访问方式,参团研究所可通过科技云通行证(院内邮箱账号)登录后,随时随地访问该数据库。

 

请各位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如有任何访问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鞠文红

电话:010-82626611-6144

邮箱:juwh@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数据资源部

202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