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2022年中经网数据库

资源动态 · 开通 2022-12-29

尊敬的读者,你们好!

2022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引进中国经济统计数据库(以下简称“中经网数据库”)的工作已经结束,出版社一直根据文献中心订购内容正式开通了网络服务。请各位读者使用。

 

一、资源简介

中国经济信息网(简称“中经网”)是国家信息中心联合部委信息中心和省区市信息中心共同建设的全国性经济信息网络,于1996年12月3日开通,是揭示和研究中国经济的专业信息资源库和媒体平台。

二、订购内容:

1. 中国经济统计数据库:综合型数据资源库,包含全国宏观月度库、全国宏观年度库、分省宏观月度库、分省宏观年度库、海关月度库、城市年度库、县域年度库7大子库。

2. 中国经济网产业数据库:展示各产业的发展以及运行态势,涵盖宏观、农业、煤炭、石油、电力、石化、钢铁、有色、机械、汽车、车船、电子、家电、建材、造纸、食品、纺织、医药、房地产、金融、保险、交通、旅游、商贸24个产业。

3. 中经网权威经济论文库:涉及宏观经济、财政金融、区域经济、产业经济、世界经济、企业经济、经济理论等7大类37个子类的经济主题,具体包含国内论文子库、国外论文子库、校内论文子库和中经评论等4个子库。

三、资源网址:《中国经济网产业数据库》:http://ceicy.las.ac.cn

                       《中国经济统计数据库》:http://ceitj.las.ac.cn/

                       《中国权威经济论文库》:http://ceilw.las.ac.cn/

四、合同期限一年,2022年11-20221231日;

五、开通范围:文献中心(包括院地中心)。

六、访问方式:IP控制访问,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请各位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如有任何访问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罗祺姗

电话:010-82627183

邮箱:luoqs@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数据资源部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