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2022年RSC期刊数据库

资源动态 · 开通 2022-06-29

尊敬的读者:

中国科学院集团2021年引进RSC期刊数据库的组团工作已经结束,我院共有35家成员单位参团订购。现RSC出版社已经为中科院成员单位正式开通了RSC期刊数据库的网络服务,请各位读者使用。

 

一、资源简介: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成立于1841年,是一个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是化学信息的一个主要传播机构和出版商,目前拥有来自全世界的5万多个个人和团体会员。该学会出版的期刊是化学领域的核心刊物,大部分被SCI收录,属被引频次较高的期刊。使用者还可以通过RSC网站获得化学领域相关资源,如最新的化学研究进展、学术研讨会信息、化学领域的教育传播等。

二、开通范围及可访问内容:

各研究所自行选订不同期刊包。

三、数据年限:最早可访问2000年以来的期刊全文。

四、资源网址:http://pubs.rsc.org/

五、合同期限:1年,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六、访问方式:(1)IP控制访问,无并发用户数限制。(2)该数据库已接通中国科技云认证联盟(CST Cloud)的身份认证访问方式,参团研究所可通过科技云通行证(院内邮箱账号)登录后,随时随地访问该数据库。

 

请各位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如有任何访问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罗祺姗

电话:010-82627183

Email:luoqs@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数据资源部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