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2021年Scopus数据库

资源动态 · 开通 2021-11-15

各位老师,你们好!

2021年,中科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继续为中科院全院研究所引进Scopus数据库。

目前,Elsevier公司已为全院研究所正式开通了该数据库的网络服务。请各位老师告知本单位的读者使用。

资源简介:Scopus数据库收录了全球7,000多家出版社的约2.5万种活跃同行评议期刊(包括5,600+种OA期刊)、24.7万本图书、1,100万篇学术会议论文,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资源简介可详见附件1. Scopus数据库简介

合同期:3年(2020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可访问内容:Scopus数据库中收录的全部摘要和题录信息。

资源网址:www.scopus.com

开通模式:(1)IP控制访问,无并发用户数限制。(2)该数据库已接通中国科技云认证联盟(CST Cloud)的身份认证访问方式,参团研究所可通过科技云通行证(院内邮箱账号)登录后,随时随地访问该数据库。

开通范围:全院研究所。

使用指南:可详见附件2. Scopus快速使用指南

 

 

请各位老师提示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随时联系我们。

罗祺姗

电话: 010-82627214

Email:luoqs@mail.las.ac.cn

 

也可直接与Elsevier公司的客户经理于婷婷联系:

于婷婷

电话:13810373649

Email:t.yu@elsevier.com

 

 

附件1. Scopus数据库简介

附件2. Scopus快速使用指南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数据资源部

2021年11月15日

 

 

 

 

  附件1. Scopus数据库简介_20211112163537.pdf   附件2. Scopus快速使用指南_2021111216354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