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服务与知识产品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联合全中心相关业务单元,协同全院文献情报系统其他单元,协同科学家、管理专家、政策专家、智库专家、行业/产业专家等打造面向决策一线、面向科研一线、面向产业一线的覆盖创新价值链的竞争力T系列情报产品。

l  Competitive Advantage竞争力系列从国家、机构、学科层面形成年度科技竞争力系列产品;

l  Competitive Trend学科发展系列基于学科发展规律,形成学科规划、学科发展监测、学科态势分析的年度系列产品;

l  Competitive Talent全球科技人才系列基于科技人才流动、培养、引进等角度进行设计;

l  Competitive  Institutional Benchmarking研发机构定标分析系列服务科研机构的发展定位、发展规划和学科布局优化;

l  Competitive Technology产业技术分析系列基于技术创新的全链条,设计从产业技术前沿识别、技术态势分析、技术产业化研究、到产业发展的系列产品;

l  Data数据产品通过整体的设计以及长期的积累,建立数据的识别、匹配、筛选和融合,最终形成有市场前景的数据产品。

面向决策一线
系统、深入、全面、及时的战略情报服务。
%  跟踪国际科技发展政策与事件,归纳、提炼、凝练启示和建议。
%  重要国家科技政策、国家实验室建设、重要科技领域动态与趋势。
面向学科一线
高质量的学科领域知识服务。
&  提供学科规划战略研究、创新体系组织机制研究、学科发展趋势分析、科研机构竞争力分析、知识产权分析、成果转化评估等定制服务。
&  服务大科学设施、空间光电、现代农业、交叉科学、战略前沿科技、生态文明等领域。
面向产业一线
覆盖区域、行业创新价值链的情报咨询服务。
U  包括科技竞争力分析、产业蓝皮书、创新驱动发展系列、产业技术情报系列服务,支撑区域产业创新发展与升级。
U  重点客户包括吉林省等产业规划咨询,中车四方股份、桑德集团、国科控股等技术创新咨询。
精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