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挖掘与布局分析

        专利挖掘与布局是基于技术和法律层面,对技术研发或产品开发中所取得的技术成果进行分解、检索、对比、筛选、延伸和扩展,以确定具备创新性的技术点和技术方案,并对其进行专利布局,明确专利的技术方案、专利类型和专利申请策略,完成技术到专利转化的过程。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展了面向研发团队的专利挖掘与布局分析,旨在帮助研发团队对自主研发成果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知识产权保护,发现竞争对手,避免知识产权风险,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主要服务内容:

1. 专利全景分析,包括专利申请趋势、有效专利状况、专利全球分布、主要竞争对手、在华专利状况、专利技术构成等。


2. 技术侵权分析,包括相似专利有效性分析、技术比对、侵权判定、侵权建议等。

 

3. 专利布局分析,包括主要专利布局技术内容、外围专利布局技术内容、专利类型、全球布局策略等。

欢迎垂询:
联系人: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