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社会科学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SCI)覆盖了58个社会科学学科,共收录3 500多种权威学术期刊,最早回溯到1900年。SSCI是一个聚焦社会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总记录数超过920万条,总参考文献数超过11 800万篇。主要覆盖学科包括人类学、商业、情报科学与图书馆学、法律、哲学、心理学、环境科学、政治科学、地理学、社会学、劳工关系、妇女问题、社会问题、城市问题等。该数据库属于Web of Science(简称wos)。
  • 2. SSCI(1900-1995)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社会科学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SSCI(1900-1995)属于Web of Science,SSCI数据库1900年至1995年的回溯数据。
  • 3.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社会科学
    出版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出版
    截至2023年底,上线文献总量2500万条,其中中文社科期刊、集刊2400多种,文章1380多万篇,收录核心期刊850多种,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学术期刊90多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学术期刊172种,努力实现数据回溯,回溯到创刊号的期刊有1350种;外文期刊14800多种,文章1000多万篇;古籍近2万册、图片150多万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栏,数据2.8万多条。 2023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推出新功能“期刊论文优先发布系统”,将编辑部确定录用且已经审核定稿的论文提前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进行发布,供用户进行检索、阅读和下载,为期刊提供更加快速及时的论文传播渠道,进一步提高学术论文的传播效率。目前,签约优先发布期刊超过200种。
  • 4.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社会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简称A&HCI),1975年建立,是针对艺术和人文科学期刊文献的多学科索引。它覆盖了超过 1800多 种世界领先的艺术和人文期刊。同时还为从 6 000 多种主要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期刊中单独挑选的相关项目编制了索引。A&HCI可以帮助培养科研人员和学生人文素养,同时可以为从事地学、考古、人类学、科技史等领域的科学家提供丰富的学术信息。该数据库属于Web of Science(简称wos)。
  • 5. Scopus数据库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医学,社会科学,生命科学,理工
    出版单位:励德爱思唯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Scopus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 000家出版社的约2.3万种同行评议期刊、13.8万本图书、超过770万份会议论文、涵盖2800多万条国际专利信息。目前,该数据库提供超过7000万条记录,供用户一站式检索、查询,且数据每日更新。
  • 6. SAGE Premier期刊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社会科学,人文,理工科技,医学,医药等
    出版单位:SAGE出版社
    SAGE Premier期刊数据库,收录了领先国际的同行评审期刊,涉及社会科学、人文、理工科技、医学、医药等广泛学科领域。期刊的主要范围包括:城市研究与规划、地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管理学、公共管理、传播传媒、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政治和国际关系、历史、哲学、语言文学及文化研究、研究方法学和统计、犯罪学、材料科学、纺织材料、机械工程、生命科学等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