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购单位
  •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切换机构]
  • 中国科学院所有订购数据库
学科
数据库类型
出版单位
文献类型
语种
数据库类别
  • 1. IOP Electronic Journals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物理
    出版单位: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
    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 (IoPP - Institute of Physics Publishing),隶属英国物理学会,非盈利性出版机构,是全球最大的物理及相关学科的信息传播机构之一。IOP期刊数据库由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 Publishing)出版,其出版期刊学科包括:应用物理,计算机科学,凝聚态和材料科学,物理总论,高能和核能物理,数学和应用数学、数学物理,测量科学和传感器,医学和生物学,光学、原子和分子物理,物理教育学,等离子物理,天文学等。
  • 2. IOP电子图书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图书
    学科:物理
    出版单位: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
    IOP电子图书项目是物理及相关学科领域首家推出的电子图书项目。IOP电子图书的作者均为各自领域内的领头人,发表过大量的学术论文,平均发表论文百篇以上,平均文章总引用量2000余次,每年平均引用次数超过90次,代表了各自领域内的高水平。学科范围包括:半导体研究,原子、分子物理,理论物理,电子结构,材料科学,网络科学,可再生能源,气象物理,工程学,数学和光物理等。
  • 3. IOP电子图书1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图书
    学科:物理
    出版单位: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
    IOP电子图书项目是物理及相关学科领域首家推出的电子图书项目。IOP电子图书的作者均为各自领域内的领头人,发表过大量的学术论文,平均发表论文百篇以上,平均文章总引用量2000余次,每年平均引用次数超过90次,代表了各自领域内的高水平。学科范围包括:半导体研究,原子、分子物理,理论物理,电子结构,材料科学,网络科学,可再生能源,气象物理,工程学,数学和光物理等。成员单位一次订购,永久使用2022年出版的100种/册IOP电子图书。
  • 4. AIP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会议论文
    学科:物理
    出版单位:美国物理联合会AIPP
    美国物理联合会(AIP)出版。内容涉及一般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物理学、地球物理学、核物理学等。
  • 5. IOP(2003-2007)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物理
    出版单位: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
    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隶属英国物理学会,非盈利性出版机构,是全球最大的物理及相关学科的信息传播机构之一。其出版物涵盖物理学各个方面,学科范围不仅包括理论物理,应用物理,还包括了一些交叉学科,如生物物理,医学物理等。 为了有效满足我院科研人员对IOPP中期回溯数据的需求,国科图一次性买断订购开通IOPP 出版的51种电子期刊中期回溯(2003-2007)数据,并获得该部分数据的数据本地长期保存的授权,彻底解决这部分数据的永久使用和长期保存的问题,在国家级文献保障层面形成对IOP全部数据的完整保障体系。
  • 6. SPIE Digital Library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会议论文
    学科:物理
    出版单位: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
    SPIE(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成立于1955年,是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和电子学领域的研究、工程和应用的著名专业协会。SPIE每年召开约300个学术会议,所形成的会议文献反映了相应专业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具有信息量大、报导速度快、涉及交叉学科领域广泛等特点。SPIE的会议录文献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已成为光学及其应用领域科技人员极为重视的情报源,是国际著名的会议文献出版物。 SPIE数字图书馆(SPIE Digital Library)收录了由SPIE主办或参与主办的、超过7000卷的会议论文(每年新增约400卷),及8种著名的光学专业期刊,最早回溯至1962年。
  • 7. APS Journals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物理
    出版单位:美国物理学会The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美国物理学会(APS)在全世界有超过40;000 名成员 出版物理学的核心期刊 以其较高的学术参考价值在物理学领域获得相当的声誉。APS期刊数据库内容涉及一般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物理学、地球物理学、核物理学等,数据年限为1893年以来的所有资料。
  • 8.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电子图书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电子图书
    学科:物理,生物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电子图书是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自建的图书数据库,仅供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人员下载使用
  • 9. SCOAP3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图书
    学科:物理,物理学,应用物理学
    出版单位:Elsevier;Springer;IOP;OUP;APS等7家
    2019 年开始,SCOAP3启动了试验性的“开放出版图书计划”,旨在将高能物理领域的订阅图书转换为开放获取,支持全球科研人员和社会公众永久免费获取和使用。2021年SCOAP3联盟提供了首批实施开放出版转换的 102 种图书清单。这些图书已由欧洲粒子研究中心(CERN)专家认定为高能物理领域核心图书。
  • 10. CAS SciFinder-n

    数据库类型:二次文献
    文献类型:文摘 数值 事实 专利文献
    学科:物理,生物学,化学工程,应用化学,普通化学,生命科学等
    出版单位:CAS(美国化学文摘社)
    CAS SciFinder-n涵盖5900万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2.04亿化学物质、1.5亿化学反应、139万来自专利的马库什结构、14亿生物序列、化学品商业信息及管控信息,最早回溯至1840年。CAS SciFindern是被科学团体信任的业界最领先的相关性搜索引擎,可用于基金申请的文献准备、为新课题制定实验计划、寻求学术合作者、进行逆合成分析以及更多其他的教学和科研活动。此数据库的访问方式是:IP地址+实名注册用户名+密码。注册必须使用edu.cn为后缀的邮箱,国科大师生邮箱后缀ac.cn与edu.cn为通用后缀,注册时需使用@mails.ucas.edu.cn或@ucas.edu.cn为邮箱后缀。注册链接:https://scifinder.cas.org/registration/index.html?corpKey=361F9499X86F35040X1508C0C917EDDAF57C,可在学校办公楼、图书馆、科研楼用有线网(推荐使用图书馆机房)进行注册。填写注册信息时,Last Name部分务必填写“姓”的汉语拼音全拼,First Name部分务必填写“名”的汉语拼音全拼,否则账号会快速失效。注册完成后,CAS Scifinder-n、CAS Analytical Methods、CAS Formulus三个平台均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