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购单位
  • 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切换机构]
  • 中国科学院所有订购数据库
学科
数据库类型
出版单位
文献类型
语种
数据库类别
  • 1. Derwent Innovation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Derwent Innovation®是科睿唯安的知识产权平台,它整合了全球最全面的专利信息,凭借强大的分析和可视化工具,帮助用户快速获取、分析相关的专利情报,在知识产权和研发战略方面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持。
  • 2. IOP(2003-2007)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物理
    出版单位: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
    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隶属英国物理学会,非盈利性出版机构,是全球最大的物理及相关学科的信息传播机构之一。其出版物涵盖物理学各个方面,学科范围不仅包括理论物理,应用物理,还包括了一些交叉学科,如生物物理,医学物理等。 为了有效满足我院科研人员对IOPP中期回溯数据的需求,国科图一次性买断订购开通IOPP 出版的51种电子期刊中期回溯(2003-2007)数据,并获得该部分数据的数据本地长期保存的授权,彻底解决这部分数据的永久使用和长期保存的问题,在国家级文献保障层面形成对IOP全部数据的完整保障体系。
  • 3. 壹专利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专利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广州奥凯公司
    壹专利是由广州奥凯公司开发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检索分析软件,依托奥凯大数据中心,提供全球超过157个国家、地区及组织的超1.6亿条专利数据检索,专利数据周更新;同时,该数据库操作简单、检索精准便捷、检索功能多样化、专利阅读界面人性化、数据分析功能专业实用等特点。
  • 4. CSA剑桥科学文摘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二次文献
    文献类型:期刊,研究报告
    学科:综合,环境科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社会科
    出版单位:ProQuest
    ProQuest公司的剑桥科学文摘数据库(Cambridge Scientific Abstracts,简称CSA)在美国已经有50多年历史,覆盖自然科学、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4大领域,是在全球应用最为广泛的二次文献数据库。CSA包括众多主题研究数据库(子库),可为用户提供最充分的信息线索,及多种挖掘全文的方式。包含非常珍贵的16个专业主题词表,如MeSH Thesaurus NASA Thesaurus、Aquatic Sciences & Fisheries Abstracts (ASFA) Thesaurus等。 CSA数据库中的记录不仅包括题录,还有原始文献的摘要,学科范围为:航空航天科学、农业科学、水生生物科学、生物学及医学、计算机技术、工程、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 目前中国科学院集团订购了CSA中子库,主要包括材料(Materials Research Database)、航空航天(Aerospace Database)、生物(Biological Sciences)、政府科技报告(NTIS)等子库,上述的CSA子库由于均已经被全面整合进PrQuest数据库平台,因此可在该平台实行统一的跨库检索。目前此平台上还开放了ProQuest SciTech Premium Collection中的7000多种期刊的全文,有影响因子的有1600多种,涵盖全球1660多个出版社,特别是中小型学协会的期刊,如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ost Engineers、American Concrete Institute、cademy of Science of Iran、Academy of Science of South Africa。
  • 5.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社会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简称A&HCI),1975年建立,是针对艺术和人文科学期刊文献的多学科索引。它覆盖了超过 1800多 种世界领先的艺术和人文期刊。同时还为从 6 000 多种主要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期刊中单独挑选的相关项目编制了索引。A&HCI可以帮助培养科研人员和学生人文素养,同时可以为从事地学、考古、人类学、科技史等领域的科学家提供丰富的学术信息。该数据库属于Web of Science(简称wos)。
  • 6. SSCI(1900-1995)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社会科学
    出版单位:科睿唯安
    SSCI(1900-1995)属于Web of Science,SSCI数据库1900年至1995年的回溯数据。
  • 7. Dimensions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数值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Digital Science
    Dimensions数据库包含文献数据1.24亿条、数据集合1 107.80万条、基金数据611.59万条、专利数据1.42亿条、临床试验数据68.17万条、政策文本74.31万条,数据实时更新。Dimensions数据库通过对一系列科研信息大数据(包括科研基金、数据集、文献、临床试验、专利以及政策文档)的挖掘并建立关联关系,打破了不同类型文献之间的信息壁垒,帮助科研人员从研究主题、合作网络等维度梳理并呈现展现并理清科研发展脉络。Dimensions数据库提供包括基金、文献、数据集、专利、临床试验和政策文档等科研信息以及各资源之间的关联关系的访问;在文献层面,利用增强型元数据,实现文章层级的学科分类,支持国家、城市、机构以及个人维度的科研产出分析;可帮助科研人员追踪文献的开放获取状态、出版商信息等,支持机构进行出版管理;提供非学术引用指标Altmetric,为科研影响力的评价工作提供了非常独特和有价值的维度。
  • 8. SIAM Journals Online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数学
    出版单位:SIAM出版社
    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简称SIAM)成立于20世纪50年代前期,出版13种同行评审的研究期刊涵盖了整个应用和计算数学领域,内容丰富而全面;在高等研究领域非常著名,并均被SCI收录为核心期刊。根据ISI2005年出版的期刊引用报告JCR,几乎所有SIAM的期刊的影响因子都接近或超过1,其中SIAM Review的影响因子高达6.118。
  • 9. 英国物理学会网络版期刊回溯文档数据库 NSTL全国开通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回溯
    学科:物理学,数学,化学与化工,力学,工业技术,光学,计算机/网络,其他
    出版单位: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nstitute of Physics Publishing
    英国物理学会网络版期刊回溯文档数据库(IOP)收录1874年至2002年回溯期刊论文,全文库。收录学科包括:物理学,数学,化学,力学,机械工程,光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测绘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
  • 10. AMS Journals Online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气象
    出版单位:AMS出版社
    AMS期刊数据库由美国气象学会出版,包括了其出版的全部9种期刊和1个文摘杂志,涉及的学科主题为气象学,全文数据的使用年限可追溯至创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