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购单位
  •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切换机构]
  • 中国科学院所有订购数据库
学科
数据库类型
出版单位
文献类型
语种
数据库类别
  • 1. 维普中文科技期刊(中国科技经济新闻)数据库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报纸
    学科:综合,医学,化学与化工,物理,农业,数学,生物,天文,地质,地理
    出版单位: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
    重庆维普公司出版,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卫生等学科的27个专题;是我国网络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核心资源之一,广泛被我国高等院校、公共图书馆、科研机构所采用,是高校图书馆文献保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科研工作者进行科技查证和科技查新的必备数据库。
  • 2. CNKI中国学术期刊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中国知网
    以全文数据库形式大规模集成出版学术期刊文献的电子期刊,它是全球连续动态更新的中文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是国家学术期刊权威性文献检索工具和网络出版平台,基本完整收录了我国的全部学术期刊,覆盖所有学科的内容。收录年限:1915年至今。开通内容:10个专辑、168个专题。出版时效:网络数据实时更新。
  • 3. 壹专利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专利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广州奥凯公司
    壹专利是由广州奥凯公司开发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检索分析软件,依托奥凯大数据中心,提供全球超过157个国家、地区及组织的超1.6亿条专利数据检索,专利数据周更新;同时,该数据库操作简单、检索精准便捷、检索功能多样化、专利阅读界面人性化、数据分析功能专业实用等特点。
  • 4. 机构知识云

    数据库类型:全文(部分)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学科:综合
    出版单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机构知识云提供机构科研成果数据资产化管理、机构科研实力对外展示、团队成果多维度统计分析、支撑机构竞争与学科竞争评估等,打通科研成果共享利用,保障网络平台云服务一体化、精准化和安全化。
  • 5. Reaxys 所外获取

    数据库类型:工具事实型
    文献类型:数值,事实,指标
    学科:化学与化工
    出版单位:励德爱思唯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Reaxys是由化学专家们在充分考虑到化学工作者的科研流程,以及使用习惯后开发设计出的,面对大化学科研领域的,在线信息解决方案。其前身是世界上著名的贝尔斯坦(Beilstein)和盖默林(Gemelin)手册,距今已超过240年的历史,Reaxys截止到2019年已经也有31年的历史。Reaxys在Beilstein基础上整合了盖墨林(Gmelin)和专利化学数据库(PCD)以及化学相关期刊的内容,能帮助用户快速全面的查询化合物的理化数据,设计经济、高效的合成路线,最大程度的节省时间和资金成本。其收录的数据范围涵盖有机合成、药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无机化学和金属有机化学,并将化学反应,化合物物性数据,合成线路设计进行无缝对接,使科技检索工作更加高效、精准,并以其强大的检索功能和深入的核心信息摘录为化学研究注入新的生机。Reaxys将来自16 000多种化学相关学科期刊、全球7大专利局、10 000多本相关专著的核心信息进行收录和整理,用户可通过简单检索,获取该主题所有数据信息,而无需逐篇阅读全文。
  • 6. Allen Press电子期刊 NSTL全国开通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生物学,医学,农业,其他
    出版单位:Allen Press 出版社
    Allen Press 出版社成立于 1942年 旨在满足并超越科学、技术和医学 (STM)高尖端领域里对于知识、理论的需求 成立以来一直为广大读者提供高水平、服务及价值的出版物。Alliance Communications Group ( ACG )出版社作为 Allen 出版集团旗下众多品牌之一,创办于 1952 年,一直致力于出版学术类期刊。从 1996 年起, ACG 开始和国际上众多知名的非盈利性的组织、学会一起合作出版,迄今为止已经和 21 个学会、组织共合作出版了 30 余种期刊,给医学、动物学、体育科学、植物学、生态学和环境科学领域类的广大学者提供了大量的原创论文、快讯、短评和报告。 ACG 旗下刊物被国际上近 100 种著名检索工具书和数据库收录、索引,并在相关学科领域的核心刊物中名列前茅。
  • 7. 波特兰出版社 NSTL全国开通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医学
    出版单位:波特兰出版社Portland Press
    Portland Press 是英国生物化学学会(The Biochemical Society)的出版机构, 一家专注于出版细胞和分子生命科学领域的期刊和图书的非营利性出版社。Portland Press 出版的科学期刊在专业领域内具有极高的声望,其影响因子都非常高。
  • 8. HighWire 电子期刊

    数据库类型:全文,二次文献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医学,生物学,物理学,人文社科综合
    出版单位:美国斯坦福大学图书馆
    HighWire Press数据库是提供免费全文的、全球最大的学术文献出版商之一,于1995年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图书馆创立。最初,仅出版著名的周刊“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目前已收录电子期刊340多种,文章总数已达130多万篇,其中超过47万篇文章可免费获得全文;这些数据仍在不断增加。通过该界面还可以检索Medline收录的4500余种期刊中的1200多万篇文章,可看到文摘题录。HighWire Press数据库收录的期刊覆盖以下学科:生命科学、医学、物理学、社会科学。
  • 9. MAL 期刊回溯库 NSTL全国开通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回溯
    学科:生物学,医学
    出版单位:Mary Ann Liebert, Inc.
    于1980年创立,是科学,技术和医学内容的领先独立出版商,以建立权威的同行评审期刊,书籍和贸易出版物而享誉全球。出版内容包括生物技术,生物医学研究,医学与外科,公共卫生研究与政策,技术与工程,法律,环境研究与政策以及其他专业领域的前沿研究。
  • 10. 地球科学世界出版社期刊 NSTL全国开通

    数据库类型:全文
    文献类型:期刊
    学科:天文学/地球科学,工业技术,其他
    出版单位:GeoScienceWorld (GSW)
    GeoScienceWorld ( GSW )现已出版 39 种地球科学领域相关的期刊文献,包括专题论文、地图和资料集等。主题涵盖:石油地质、地质学、地震学、地球科学的环境工程、地质的探测与采矿、地质化学、孔虫学、古生物学、地球物理学、孢粉学、地下水文学等,被多家国际著名检索工具书和数据库收录、索引,包括 Chemical Abstracts 、 Engineering Index 、 GEOBASE 、 GeoRef 、 Mineralogical Abstracts 、 PASCAL/CNRS 、 GeoArchive 、 CAB International 、 Geo Abstracts 、 IBZ 、 Research Alert and Scisear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