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数字档案资源磁光电一体化云存储架构设计与实践”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3-03-14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以下简称“院档案馆”)组织验收组对“数字档案资源磁光电一体化云存储架构设计与实践”项目(以下简称“项目”)进行验收。验收组由来自清华大学、国家档案局,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的的技术专家和管理专家构成。

        验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核了项目相关资料,观看了系统功能演示,实地考察了相关设备和机房部署环境,并进行了质询和充分讨论。验收组认为项目组完成了任务书约定的软硬件系统建设内容,实现了研究目标,系统运行稳定可靠,能够满足院档案馆长期保存业务需求,且项目成果具备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表示,院档案馆一直高度重视档案数字资源长期保存工作。通过项目实施,院档案馆实现了馆藏蓝光光盘载体的自动化全局管理,满足了馆藏档案数字资源增量备份及数据恢复等业务需求,未来院档案馆将充分吸纳验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并持续开展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